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进入11月份 考研复习进度应该如何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7 13:56  名校之梦

  作者:默默生活

  眼看就要进入11月份了,不知道大家的进度如何,默默先谈谈自己的经验吧。

  到了11月份,大家应该把所有的科目都看完一遍了。如果有人落后了,需要加油哦。

  数学是外校同学拉分的稻草,因为它难度大,分数高。考数一的同学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应该拿满分的,因为它的确是最简单的部分。高数很难,但是时间还充裕,现在发现以前看的地方都忘了也是很正常的现象,千万别毛躁。高数一定要扎扎实实的看,多做题,绝对不能眼高手低,否则吃亏的绝对是你自己。其实现在的高数题越来越简单了,大家不要有那么大的心里压力。

  专业课大家一定很头疼。其实这东西难者不会会者不难。把道理弄懂了之后想想都很简单的。上册重点是4,5,6三章,太重要了,大家一定要把课后习题,历年真题,考研班的习题集这些经典题都手把手做会,而且要注意答案上的解题步骤,别忽略了这点哦。下册的重点是信道和那些编码,大家要牢记,而且现在北邮出了好多年题了,的确没什么新花样了,最近两年就出现了上册和下册结合的题,比如信源编码和信道编码结合的题目,换汤不换药,大家肯定能搞定的。

  政治嘛,背不下来不要紧,毕竟时间还长,现在都背会了,到考试的时候也忘的查不多了。现在需要做的是把那些重点和那些难记的部分(比如象考历史一样的毛概那部分···汗啊···)因为那部分临时抱佛脚是来不及的。默默如果没记错的话,11月份中旬会有任汝芬的政治考研冲刺班(至少我记得北京的班是11月份的) 很有用,默默以前就上的这个。上这个班之前最好把任汝芬的序列一划的重点先看好,然后上他的课的时候他会用序列二,把重点加深一下印象。然后一月份的时候会有冲刺班,他发4套题,基本都是重点题目,很有指导意义。 这是默默的建议。

  英语嘛,非一时之功;大家每天看看单词,做一套题找找感觉,千万别放下它。英语考70分就算很高的分了,但是再低我相信大家也不会差到50分以下吧,所以英语不是很好拉分。

  现在肯定是最痛苦的时期,如果真的要考研,大家要禁受住那些找工作的人的诱惑,扎扎实实看书,而且要相信自己,现在发现自己以前看的东西忘记了,是很正常的!!而且我们还有时间!!!

  以上是默默的一些看法。另外想说说论坛,默默辛辛苦苦写了,或者转的好多很有价值的帖子,竟然没人回应;我刚开始还以为是论坛人气低,结果发个什么

分数线啦之类的,email一下子来了几百多封(默默保证只要我的foxmail收到的email我肯定都回复了,也希望收到回复的人回复一下我那个帖子);我觉得大家也应该体谅一下默默的感情嘛。

  有了大家的支持,默默才更有动力!

  最后祝福大家考研成功!!!明年在北邮的校园内与大家相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