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在线 > 正文

《国学讲堂--论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7 19:09  考试在线


《国学讲堂--论语》

  “半部《论语》治天下”。《论语》是儒家根源性的著作,是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是国学精粹的重要支柱。对于我们而言,《论语》既有安邦治国的理论,更是关于怎样做人的理论:在它的启蒙下,人们知晓“绘事后素”而努力求学,展开对“道与命”的终极追求,在“忠恕”的人生准则下,走着“君子坦荡荡”的人生道路。

  尽管无数经典的章句已成为日常生活中的名言习语,但许多人对于它们背后蕴涵的中国精神文化知之甚少。“国学讲堂”系列节目以当代视野为国学重新定位,邀请国学专家学者解读国学精粹。对儒学有多年研究的周月亮教授在《国学讲堂—论语》节目中将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节目内容贴近当下,语言风趣诙谐,入乎其内,出乎其外,将经史合参,既讲明历史文化实际,又联系当下精神文化建设,是用今天的通俗语言、用今天的价值观重新评价、用今天的理念精心包装策划的《论语》,以期提高观众的国学素养。

  对于初学者来说,《国学讲堂——论语》是 “敲门砖”,能够普及国学知识;对于喜好者而言,它是“引玉砖”,可以引发独立思考。

  宣传语:

  忠恕仁义 中华文化精要 半部《论语》治天下

  脊续文脉 解读儒学精粹 “国学讲堂”话《论语》

  节目时长:30分钟

  收视对象:广大青少年及所有志于提高国学素养的观众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