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在线 > 正文

《高考难点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7 19:47  考试在线


《高考难点突破》

  《高考难点突破》是一档跟随高考同步进行的考试课程辅导节目。

  《高考难点突破》节目主要是针对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应、往届考生,同步跟踪高考学生的课程复习进度。栏目汇集了高考九门课程中,国家最为权威的考试辅导教师,有着丰
富的高考授课经验。每周一到周五,各位名师在短短的三十分钟之内把自已的多年考试经验集中为考生进行讲解,使考生不仅能够同步理解课堂中尚未理解的地方,同时还会拥有一份自已独立的备考体系。考前串讲,结合本年度的考试形式,为考生提供更具针对性,更为实用的考前服务。

  《高考难点突破》使每一位高考考生都能拥有一位自已的“高考名师”。

  栏目时长30分钟

  栏目受众: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

  《高考难点突破》名师风采

  地理—李奕老师简介:

  北京市地理特级教师。

  主持市级“九五”“十五”课题,成果“多功能测评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主持教育部特级教师课题项目“数字校园的建设与应用”,成果获北京市一等奖。2003年荣获北京市委市政府 “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专家称号”。

  化学—郑克强老师简介:

  北京市化学特级教师、中国化学会理事会理事、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学化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杂志编委会委员、教育部主管《高中数理化》杂志编委会委员。“国家首批破格提拔的青年高级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首批中学化学学科带头人”;“首批国家级中青年骨干教师”。

  2000年至今郑克强同志在北京、江苏、浙江、山东、陕西、山西、河北、河南、云南、四川、吉林、宁夏、福建、贵州、黑龙江等十几个省市讲学,主要内容为《高考化学总复习》和《理科综合备考建议》。发表论文中获省级一、二等奖的论文有五篇,受到有关专家、学者的好评。

  历史—白幼蒂老师简介

  北京师大附中历史特级教师,北京市历史教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高级中学实验课本•世界近代现代史》的编委,北京市21世纪中学历史基础教育初中《世界史》分册的主编。

  讲授的《古代美洲》实录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播放。她作为核心组成员参加的市教科院“九五”课题《历史教育心理研究与教学对策》的研究,获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分层自主学习教学模式初探》获全国历史教学研究会年会论文评比一等奖;《结合知识结构培养学生认识历史的能力》等论文,获得北京历史教学研究会论文评比一等奖。在《学科教育》、《历史教学》等刊物上发表《培养高中学生历史分析综合能力的探讨》等论文二十余篇,编著《高中能力全程导学•世界史》等书,总计200余万字。

  生物—林祖荣老师简介:

  生物高级教师;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国考试》杂志特约编委;《新高考》杂志社特约编审专家;北师大出版社课程推广特聘专家。

  1995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00年被评为江苏省特级教师。

  数学—李常凌老师简介:

  李常凌, 崇文区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 1997年被中共崇文区委区政府授予“业务技术拔尖人才”光荣称号,1998年被授予北京市特级教师光荣称号。

  参加由国家教委委托北师大组织编写的“五四制教材”和由市教委组织编写“课外活动教材”,并在《数学通报》等全国性数学刊物上发表过文章,曾编写《名师助学》,《名师导考》等著作。2000—2002年他多次参加北京市特级教师讲学团,先后赴广西,贵州等地参加讲学活动。北京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教育台也曾先后对他进行过采访报道。为了表彰李常凌老师为发展我国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2000年6月国务院特发给其政府特殊津贴并颁发了证书。

  英语—马燕老师简介:

  北大附中英语教研室主任,光明日报《考试》编委;中国《高校招生》教育教学专家组成员;教育部网络科技时代《研究性学习》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北京市“义务教育新课程教学资源库”项目专家;北京教育考试院高中会考评价小组成员。

  执教多年, 擅长听力、写作教学,教法灵活,亲和力强,深受学生爱戴。近年来专注于高考命题研究,多有著述见诸《中国教育报》、《中国考试》、《中小学外语教学》、《中国教育电视报》、《21st CENTURY》、《北京教育》、《光明日报》,并多次深入老少边穷地区参加义务扶贫讲学活动,在CCTV 10做英语高考大串讲;主编多本英语学习用书,如:《雅思基础英语语法》、《尖峰英语语法》、《高中英语复习教案》、《高考听力步步高》等。参与外研社和中央教科所两套新课标教材的编写工作并担任编委。

  语文—梁捷老师简介:

  中学语文特级教师,现任北京五中语文教师。东城区学科带头人,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市政府特约教育督员,全国知名中学科研联合体理事,首师大教育硕士班导师。曾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东城区“十佳教师”、,并获北京市第三届“胡楚南优秀教学成果奖”。

  参加多项国家重点科研课题的实验研究,有多项课题成果已通过教育部鉴定。主编及参编的著作三十多部,撰写教学电视片、电影片脚本三十多集;参与北师大与美国阳百翰大学教育学院合作制作《北京五中作文教学与思维品质发展》多媒体教学软件,参加人教社高中语文教材和新课标教材的编写。先后发表教科研论文60余篇,主编和参编著作30余部。曾获全国语文教学优秀论文一等奖,北京基础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东城区“九五”教科研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东城区“八五”重点科研课题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多种奖励。

  政治—梁侠老师简介:

  北京市政治高级教师,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政治教研组组长。北京市政治学科带头人。教育部“跨世纪园丁工程”国家级培训骨干教师。西城区中学教师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 北京师范大学中学政治骨干教师班指导教师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光明日报《考试》杂志编委、《半月谈》杂志特约记者。

  曾应邀到全国十多个省市讲学百余场次。参加教育部基础教育文科综合课程《历史与社会》课程标准研制,参加北京市重点科研课题“中学学科能力培养目标的制定、实施与检测研究”、“文科实验班的研究与实践”等多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参加中国教育台、中央电视台高考咨询节目。教学效果好,所教学生高考成绩名列北京市前茅。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