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国家公务员“撞车”导游证 如何取舍难坏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8 10:46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焦洁报道 10月初,十余种职(执)业资格考试与北京市成人高考时间相冲突,给众多考生带来了诸多不便。而即将到来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与导游证资格考试都安排在了2005年11月26日,考试时间“撞车”再次让众多考生头痛。

  问题一:

  能不能安排补考?

  在泛利大厦上班的杨先生告诉记者:“我准备考一个导游证书,然后申请国家公务员的职务(有些职务是和奥运会有关系的)。现在我想知道,难道这两个考试都没有类似补考的政策?我觉得北京考试院应该注意到这样的问题。”

  问题二:

  为何不能退费?

  蓝堡国际公寓的kelly说:“现在因为

公务员招生面向奥运会的岗位,如果有导游证,可以优先考虑。有能力而不能参加这两个考试,是非常不公平的。而且不能退费,考试费等于是白交了。”

  记者咨询了负责各类考试时间安排的北京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表示:“

公务员考试行政性比较强,不能随意更改时间,也不能补考。如果不能参加考试,只能等到明年。关于与导游资格证‘撞车’的情况,我们只能表示遗憾,今后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人力资源专家指出,考试频频出现“撞车”,表明现在“考试热”的兴起。由于社会竞争激烈,不少在职的白领或一些应届毕业生希望通过一系列考试为自己今后的职业道路做一个铺垫。考试主管部门应当意识到“考试撞车”对考生造成的影响,合理安排各种考试时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