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四六级试点考试推迟半年 大连高校反映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8 14:40  新华网

  记者近日获得消息,原定于2005年12月进行的大学英语四级试点考试调整至2006年6月进行,原定于2006年6月进行的大学英语六级试点考试调整至2006年12月进行。也就是说,今年年末的四级考试仍采用旧题型,对此,大连各高校师生反应平静。

  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介绍,为了使高校教师和学生更充分熟悉和了解新的考试要求和题型积极稳步推进改革,对原定的试点考试时间等事宜做出了上述调整。
另据介绍,有关2006年6月四级试点考试和2006年12月六级试点考试的具体要求、参加试点考试高校范围等具体事宜,届时将另行通知。2006年12月、2007年6月仍按原计划全面实施新题型四、六级考试,时间不变。

  大连外国语学院考试中心的负责人表示,新的考试要求和题型他们教研组正在抓紧时间研究,相比从前的考试大纲偏重测试的是学生的语言知识和阅读能力,新的英语考试更注重口语,注重检测学生以听说为主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他同时认为,推迟半年对于大部分在校生并无太多影响。

  大连海事大学大三的小刘甚至还有些庆幸,因为他认为自己对新题型准备的还不够充分,如果往后推迟了半年,又“多”出了半年的复习时间,而且今年采用旧题型,可能更熟悉一些。不过对于小刘的想法,多数学生并不认同,他们表示,不管是什么时候考,只要自己的能力上去了,就不会担心。有很多大四学生对新旧题型的问题比较敏感,他们认为,因为明年要找工作,还要做毕业设计,恐怕今年年末是通过

四六级最关键的时刻,这样改动可能会对复习造成影响。

  对于这些大四学生的担心,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并不是所有的岗位都需要应聘者必须有四六级成绩,用人单位考察的是应聘者的英语实际应用水平。另外,2007年1月起,四六级考试将不再接受非在校生报名,但目前毕业两年内的学生仍可以回母校报考四六级考试,所以请尚未通过英语考试的毕业生不必担心。

  据了解,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试行方案是今年二月份教育部宣布的。新方案将原来四、六级考试的100分制改为710分制,不设及格线,不颁发合格证书,只发成绩单。同时为将突出听说能力的考查,新方案将听力比例由原来的20%提至35%。新方案推出后,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轻工学院等几所高校被列入试点学校,将率先采用新题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