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浙大研究生招考问答:往年试题可联系学校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3 10:28  钱江晚报

  研究生考试报名上周结束,考试将于2006年1月14日至1月15日举行。

  浙江大学前天公布了该校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现场确认时间。其中浙大应届生、留校的免试保研生确认时间为:11月9日或11月13日、14日;其他人员现场确认时间:11月10日至11月14日。地点:浙大玉泉校区图书馆(二楼演讲厅)。

  浙江大学是目前国内学科门类最齐全的综合性大学之一,2006年计划在262个学科专业中招收硕士研究生4000余名。作为研究生招生“大户”,学校最近接到的考生咨询电话也比较多,浙大研究生招生办就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

  ●关于收费:浙大将按照国家的统一规定进行收费,一旦有新规定,会尽快在网上公布,否则就按照原来的政策执行(即计划内公费、计划外自筹)。

  ●专业课辅导班:根据教育部最新文件,浙大不举办任何考前复习班。

  ●关于跨专业报考:浙大欢迎有本专业基础的其他专业学生,学生按照招生目录中规定的考试科目报考即可。

  ●报考法律硕士(JM)的要求:报考法律硕士(JM)的,除符合全国统考考生报考条件外,同时要求在高校学习的专业为非法学专业,并要求考生的培养方式为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

  在高校学习的专业为下列13个专业的考生不得报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法学、经济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劳动改造法、商法、公证、法律事务、行政法、律师、涉外经济与法律、

知识产权法、刑事法。

  ●关于导师:浙大硕士生招生时只按照专业划分,不需要选择导师。导师的选择按照招生学院不同,在复试到录取期间会另行确定。所以考生在报考时不用关心哪位导师,直接按专业报考即可。

  ●参考书:浙大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试科目极其参考书可以在招生目录上查询。某些科目没有开列参考书,那是该科目不指定参考书。参考书也只是仅供参考,并不是非此不可。

  ●往年试卷、参考书购买:往年入学考试试卷由浙大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提供。Email:yjsy-yb@zju.edu.cn。电话:0571-87951395。博士生试卷不对考生提供。

  ●如何联系浙大研究生招生办: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第十一教学楼2楼。Email:yjsy-zsb@zju.edu.cn。(作者:兰杨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