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国家公务员招考确认 广东1.4万多人临阵弃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6 13:47  南方日报

  昨天(11月5日)是国家公务员报名现场确认的最后一天,截至最后期限结束,工作人员统计发现,原本需要在广州进行报名确认的50246名考生,实际上只来了3.6万多人。根据国家规定,未确认者视为弃考。这意味着,实际上有1.4万多报名者“临阵脱逃”。

  今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的97个部门面向社会公开招考10282个职位,通过报名资格审查者超过了50万人,平均每一个岗位有50个人竞争,一些热门职位甚至出现了两三千人争夺一
个名额的现象。

  “想想太渺茫了,也就放弃了!”广东工业大学的小张告诉记者,现在班里的同学找工作,只要有机会,全部一拥而上。应届大学生小志是来到了现场才决定放弃的,他感慨地说,报考

公务员几乎是全班倾巢而出。如果不报名,反而成了“另类”。“但到了关键时刻,冷静一想,‘还是算了吧’。”

  “但这与我们预期的估算是相吻合的。”省人才评估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实上,近几年来报考的确认率都是在75%左右,临阵放弃也是一种考虑的结果,是一种正常的现象。

  此外,相当一部分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的报考者参与竞争,也是让很多应届大学生临阵退兵的原因之一。

  由于今年特别规定,中央机关录取岗位须有1/3专用于招考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这一规定极大地“刺激”许多想要“跳槽”的人,据介绍,共有12万人报名参与角逐,占了总报名人数的20%多。

  链接

  广东省公务员下月11日笔试

  笔试面试成绩“六四开”

  本月19日至20日广东省公务员考试接受报名,笔试时间为12月11日全天。

  笔试的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报考公安系统职位的,加考公安专业科目。报考法院、检察院系统职位且未通过国家统一

司法考试的人员,加考法律基础知识。

  笔试结束后,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统一组织阅卷。笔试合格

分数线由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划定(省直考点笔试成绩查询电话:16881013)。

  面试的内容、标准由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确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合成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合格分数线全省统一划定为60分。对考试合格的考生,依总成绩高低顺序,按招考职位拟录用人数等额确定体检、考核人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