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河南考研报名确认第一天 工作人员态度很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7 11:29  河南报业网-今日安报

  11月5日,是我省2006年硕士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报考信息第一天,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报考点,不少大学生因为没带身份证在现场被拒绝确认,一名新乡女生被验证工作人员为难得哭了。

  当日9时许,记者来到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报考点,在该校大门口,一块木板上赫然写着“温馨提示”,其大致内容是:为方便报名,请各位考生准备好零钱115元。在该校操
场上,河南工业大学考生排了长长的队伍等待最后的报名程序。等了一个多小时后,河南工业大学大四学生小石和同学小周终于排到了最前面,当她们来到验证处时,却一下子傻眼了,验证处工作人员告诉她,没有身份证不能确认。

  “老师,我们不知道呀,身份证还放在新乡老家没带来,我有学生证,还有身份证复印件,您看行不行?”小石近乎哀求道。“不行,没带赶紧回家取,在你前面还有一个四川的也没带,都让他走了。”说完,该工作人员对小石不再理睬也不作任何解释,转为下一个考生办理。

  无奈,小石只好离开确认现场,在该校大门口,刚好碰到一位热心老师,看小姑娘可怜兮兮,该老师领着她们来到确认现场并找到一位负责人说情,该负责人说可以。然而,当小石再次排队来到确认现场时,竟仍旧被验证处工作人员声色俱厉地拒绝。小石鼻子一酸,差点哭了。“不是说可以吗,怎么又不行?”那名热心老师知道后,再次找到相关负责人,却被当场否认,两人遂发生口角。这时,小石和同学不知所措,急得带着哭腔说:“老师,没事,我们不报了,我们不报了。”小石抹着眼泪走出了该校大门。

  11时11分许,同样因未带身份证原件被拒绝确认的小周,跑回学校拿着身份证再次来到了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大门口恰好碰到了验证处的那名老师,一位老师模样的人大声说:“没人了,回去吧,下午再来。”

  “这么早就下班了?”记者问。“没事,去吧,还有人呢。”验证老师认出记者后抢话道,并折回到办公现场。

  在报名确认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寥寥无几。“正准备走呢,见到记者赶紧回来了。”“就是这个学生,引起我们内部矛盾。”在场工作人员窃窃私语着……

  “我身份证丢了,补办的一时还拿不出来,辖区派出所临时身份证空白卡也没了,一个星期也办不了,能不能帮我问问户口本可以吗?”当日,河南工业大学一名姓付的大学生致电本报求助。  安报记者徐文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