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血癌研究生病情牵动读者心 纷纷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7 13:4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记者 王兆鹏  

  11月2日本报刊登《让农民之子重燃生命之火——硕士生不幸患血癌,北工大师生几天捐款5万元》的报道后,牵动了不少人的心,他们纷纷向不幸患血癌的韩兵兵同学伸出援手。

  11月2日,两位大学生先后向爱心援助热线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向韩兵兵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白血病的死亡率高达90%,可是如果在一个月之内找到能匹配的造血干细胞,及时进行手术,康复几率为70%!韩兵兵同学正在医院进行药物治疗,他是B型血,只有满足B型血六项指标中的五项才可借用。第一位同学是A血型,终因血型不匹配而放弃。当天中午又有另外一位热心读者打来电话,也因血型不匹配而放弃。

  11月3日,爱心热线又接到了一位来自北京西郊的读者短信,要求为韩兵兵同学捐款。负责爱心热线接线的李雨明是韩兵兵的同班同学,当他把电话打回去的时候对方却挂断了手机,后来才知道这位热心读者是听障残疾人。因为本身是残疾人,也就特别了解病患者的痛苦,也愿意为韩兵兵同学的康复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当天爱心热线还接到来自昌平的一位老师要求捐款的电话……

  李雨明同学说,韩兵兵的病情引起这么多社会人士的关注,有的要求捐款,有的愿意验配血型,有的打来电话问候,他非常感谢这些热心人的关心。有了爱,就有了力量,相信韩兵兵同学的病情一定会好起来!在此,本报也特别感谢这些热心读者的关心和帮助。

  韩兵兵同学是北京工业大学建工学院2003级研究生,今年10月25日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症,即白血病,治疗费用共需40余万元。韩兵兵是特困生,父母均为农民,高额的医疗费用使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为此,北工大研究生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及建工学院联合向全校广大师生发出向韩兵兵同学捐款的倡议,迅速展开了全面的援助工作。北京工业大学宣传部刘玮老师介绍说,截至11月3日,北工大校内捐款金额已达50934.56元。

  在北工大校园募捐箱里,工作人员发现了一支金色的纸鹤,纸鹤上写满了电控学院05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全班同学集体签名和祝福的话语:“乐观面对生活,坚强与病魔抗争;我们永远支持你!Fighting!祝韩兵兵同学早日康复!”

  “独木难成林,万木郁森森。众人同心处,其力可断金。”让我们伸出友谊之手,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量,让生命之火重燃。

  爱心援助联系方式:北京工业大学418信箱

  010—81259788 1337161601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