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名校MBA状元谈备考:面试注重整体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7 14:56  新浪教育

  学员:陈映,北大面试更注重什么?什么样的推荐信更重要

  陈映:面试注重的是你的整体表现

  学员:裘丽,你认为上辅导班对你的联考成绩有帮助吗?请教一个考高分的绝招!

  裘丽:我第一次模考160,第二次200,你说有没有帮助?

  主持人: 裘丽,有学员问:你平时复习时间多少?

  裘丽:我安排的比较科学,一天八九个小时吧,通常保证足够的休息

  学员:裘丽:我想请问一下,一摸和二模中间差了40分,那两周的时间,您是怎么复习的呢?

  裘丽:第一次模考时,时间完全不够用,也把握不好出题者的思路,特别是作文,文体都不对,讲解之后有些顿悟

  学员:裘丽:数学做完机工版以后,还要做奇迹300分吗,还是做模拟题

  裘丽:你把机工版做透了吗?我觉得那已经很不容易了,我只看了机工版教材,然后就上了太奇模考班,做模拟

  学员:唐芳,IT博士背景,MBA毕业后38岁,还好找工作么?

  唐芳:应该很乐观

  学员:年纪会不会偏大?

  唐芳:其实是给你的职业打开一扇窗,创造一个机会,年龄38岁,应该是个优势

  学员:谢谢!我更有信心了

  学员:唐芳:综合科目数学、逻辑、作文在考试时你是如何安排时间比例的

  唐芳:我的数学好,所以时间会分配的多一点,逻辑、作文应该看是根据个人情况

  学员::

状元们的做题顺序一般是怎样?有什么心德吗?

  宋俊芳:根据老师的推荐和已往考生的经验,适当选择参考书,如果基础不太扎实,建议不要去钻研难度过高的题目。复习的内容、参考书的选择不能漫天撒网,不可主观臆断,要积极与老师和同学沟通交流,并上网了解新的动态。

  学员:裘丽,我现在还在职,工作越来越忙,我想请教你当时在这个阶段是怎样备考的?

  裘丽:因为你还在职,和我的情况不太一样,我有些同学是在职备考的,每天都安排一个固定的时间学习,通常都是下班后到一,两点钟,挺辛苦

  学员: 逻辑得奇迹300分,是否有做的价值

  裘丽:逻辑可以看看新东方的一本书,是GMAT,的逻辑试题,因为国内的考试还是以模拟这些考试为主

  学员::模考时的排名用帮助吗

  陈映:有呀,模考排名太有用了,我并不是北大的忠实FANS,本来只想考北航的,但是排名之后觉得有信心考北大了

  学员::我现在每天上班晚上看书,总在9:00的时候开始犯困,然后睡到11点,起来复习到2点,各位有多少是和我一样的啊?我现在都形成恶性循环了

  唐芳:有很多的MBA都是在职复习的,我个人认为效率才是关键

  学员复习到现阶段,压力很大,不知道怎么复习,有点没有感觉了,怎么办?

  学员:裘丽,师姐有联系方式吗,万一有关于学校的问题可以请教吗?

  学员:寿阳:有学员问:大龄问题怎样复习

  裘丽:我的E-mail:juliet.aqiu@126.com

  学员:唐芳,请问对与提高效率,计划得制定 有何建议

  唐芳:找到自己的状态最好的学习时间,集中精力的复习,这点很重要

  唐芳:关于计划的制定,我建议参加一个辅导班,一方面可以利用它们的经验,修正自己的进度,另一方面,还可以和其他考生进行沟通

  学员:陈映:北大的面试怎样看待?

  陈映:面试的时候表现出真实的你就好了

  学员::我自数学不太好,请您给点建议

  学员:宋俊芳,:考试时综合科目数学、逻辑、作文你是如何合理安排答题时间的

  学员:宋俊芳,不知道几位状元能不能留下你们的MSN?

  学员:宋俊芳,:请问宋师姐:可是做起题来还是没有思路,怎么办?

  学员:宋俊芳,我只想问问我这样的到时毕业后还有没有公司愿意要我?

  学员::请问宋师姐:我听了两遍数学课件,可是做起题来还是没有思路,怎么办?

  宋俊芳:我的邮箱,songjunfang@263.net

  宋俊芳:关于今后面试中可能碰到的问题,大家可以发邮件给我

  宋俊芳:英语复习还是应该抓住主要部分,背词汇太容易浪费时间

  宋俊芳:关于如何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我有一些建议

  学员:宋俊芳,在英语复习上,有人建议将历年考研真题做做,你认为有这个必要吗?

  学员:宋俊芳,谢谢你!我渴望清华,但是对于面试很没信心,对于初试我还是有信心的,到时少不了要向你咨询谢谢你!我渴望清华,但是对于面试很没信心,对于初试我还是有信心的,到时少不了要向你咨询!

  宋俊芳:首先要肯定自己的选择。决定读MBA对我们没个人来说可能都是一个比较重大的人生决策,尤其是准备脱产的同学,需要在学校里度过两年非常宝贵的时光。我很赞同曹其军老师曾经说过的一句话,“MBA是一种生活经历”。选择MBA就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就会拥有一种特别的人生体验。

  宋俊芳:复习备考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不管结果如何,回头看的时候都会为自己至少努力过而有一种满足感。在我的心目中MBA绝对不是一种功利的代名词,MBA崇尚team-work,崇尚sharing experience……,备考MBA也不能过于看中得失,要有一种踏实,平和的心态,不能浮躁,急躁,患得患失。

  宋俊芳:MBA联考是一种付出和回报严重相关的考试,如果心态不能调整好,时间流失得就会很快,这样奢侈的浪费实在是很可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