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2006年自考生就业专题 > 正文

自考生专场招聘会开幕 名牌高校硕士生也应聘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7 15:24  南京晨报

  作者:姚君祥

  “有个名牌大学的硕士生也到我们这里应聘。”昨日上午,在南京市人才大厦举行的首届自考毕业生招聘会现场,一家单位的招聘人员欣喜地说。除了高学历者造访,记者在招聘会上还发现了另外几种“怪”现象。

  名牌高校硕士生欲分一杯羹

  在三楼招聘会场,一家媒体单位的招聘展台前挤得里外三层,人气极旺。一位工作人员拿起一份求职简历称,虽然是针对自考生的专场招聘会,但他们仍然淘到了这个“金元宝”。招聘人员口中的“金元宝”是东南大学的一位伦理学专业硕士。在其简历上,记者看到对方阅历也甚为丰富:本科阶段学习哲学,后来在一所高中任教,然后又在东南大学研修伦理学。据招聘人员介绍,如今就业形势严峻,客观上促使了部分高学历者与自考生争机会的局面出现。

  应届毕业生吃闭门羹

  张军(化名)并不是自考生,如今正在南京工程学院读大四,但是素有忧患意识的他仍然一大早就赶到了招聘会场。一圈转下来之后,准备的几十份求职简历仍然窝在包里。他说,大部分单位明确提出只要自考生,这也让他坚定了自考行政管理的信念。

  自考生有三大优势

  省自考办沈主任介绍说,这次是江苏省自考毕业生首次专场招聘会,也是为了给自考生们提供平等的就业平台和竞争机会。

  相对于科班出身的大学生,为何用人单位更青睐自考生?一家科技公司的招聘人员解释说,自考生有三大优势,一是很多自考生的自由度较大,基本上谈妥就可上班;第二点就是自考生一般都有工作经验,直接就可上岗,用起来得心应手;三是取得自考学历需要坚强的品格和韧性,因此自考生的人格品质令人放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