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研究生答辩导师须回避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8 14:4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盛晓明 记者涂超华)今后江西理工大学的研究生进行毕业学位论文答辩时,在评委席上将见不到他们的导师了。为使研究生论文答辩结果更加客观,从论文答辩上控制好研究生培养质量,江西理工大学日前决定在全校试行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导师回避制度。

  该校规定,研究生进行毕业学位论文答辩时,研究生导师不能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
,只能列席研究生答辩会。答辩会开始时,导师应将其指导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向答辩委员会作一个简要介绍;答辩会休会进行讨论时,导师不得在场,导师不参与论文评语的商议和答辩成绩的评定,不参加无记名投票。

  江西理工大学研究生处处长龚姚腾表示,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是对学位论文和作者学术水平的综合考核和评审的过程,是研究生的理论基础、学术水平、科研能力和导师要求严格程度的一次集中体现,也是学校学位质量保障体系的一个重要环节。此次在全校试行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导师回避制,就是为了进一步把好研究生培养质量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