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考研违规将被建档 相关记录供高校录取重要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9 10: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徐静)参加2006年1月硕士研究生考试的考生,如有违规行为将被记录在案,并提供给有关高校参考。这是日前教育部在《关于做好200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中专门提出的要求。目前我省正在针对这一通知制定相关实施细则。

  针对当前研究生报考人数不断增长、考试安全面临挑战、提高生源质量压力增大的新形势,教育部对200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将违纪考生
记录上报,汇总后反馈给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和招生单位。

  据了解,档案的主要内容为考生参加全国统考发生违规行为的简要事实及处理结果。用于普通高校招生、成人高校招生网上录取的考生电子档案,必须含有考生历年参加全国统考的考试诚信记录信息,并按有关规定在考生特征标志信息项中,对有违规记录的考生统一用字母W予以标识。录取时,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以附加表的方式向高校提供违规考生历年参加全国统考的违规简要事实及处理结果,作为高等学校录取考生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此外,《通知》还要求招生单位不得擅自减少复试内容和要求。参加复试考生总数,原则上按本校招生规模的120%左右掌握,不经招生单位招生领导小组同意,二级院(系、所)不得随意扩大复试比例。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执行好这一通知,我省相关实施细则正在制定当中,不久便可出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