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研究生入学考报名现场 发传单卖书籍两头“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1 10:53  新闻晨报

  中间是研究生考试的报名点,一头是考研班传单发个不停,另一头还有个“品种繁多”的考研书摊。昨天,2006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现场报名沪上各大报名点启动,笔者在上师大的报名现场看到,不少考研班和考试书在门里门外吆喝起了生意。

  “要走进这个报名点还真不容易,要过五关斩六将啊!”昨天在上师大的考研现场报名点,准备报考华东师大教育系的考生小刘手里捏着一叠传单,一脸无奈地告诉笔者,为
了进门报名,他已经过了十几道“人卡”,十几米的入口通道竟然走了足足五分钟。笔者注意到,门口的通道已经被十几个考研班传单的派送人堵得满满当当,向每个进场报名的考生“伸手”,等到对方接下才“放行”,一些考生进了报名点就将传单顺手扔在了报名处的桌椅上。笔者假扮考生边拿传单边向发送单子的人询问发送情况,“平时在路边发单子,一般很难被接受,不过今天他们急着进去报名,不得不拿下了。”一名发单员得意地说,根据往年的经验,报名点派发的考研班传单“回报率”很高,所以大家一大早就来占位置了。

  报名前是考研班的“传单轰炸”,报名后考生还能在现场就地选购考研书籍,在昨天的上师大报名点内,一个颇有规模的书摊支在一旁,生意颇为红火。“考政治的话,一本时事再加一本试题集,包你准能搞定!”摊主一边推荐“热门书”,一边忙不迭地收钱,忙得不亦乐乎。不少考生以为是校方报名现场设立的书摊,还毕恭毕敬地向摊主请教:“老师,我该买什么书?”

  报名点为何成为考研班和书贩子的“乐土”?咨询处的赵老师一脸茫然告诉笔者,两拨人马都与报名点无关,“也不知道是怎么进来的”。报名点的负责人,上师大研究生处副处长杨老师也无奈地表示,门口那些发传单的人赶也赶不走,“看来明天要增派人手,加强现场秩序的维护。”

  “其实或许一些考研信息也不错,我们平时工作都挺忙,还没时间打听呢。”考生小周对报名点前后的“传单轰炸”和“热门书摊”表示不排斥。不过也有不少考生表示,报名点上出现的培训信息和考研书籍,容易让人误解是校方行为,给学生留下不良印象,“还是希望学校能对此加以整顿。”(作者:林颖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