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上海公务员招录工作14日开始 1/3岗位不收新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1 12:08  东方早报

  国家公务员考试刚刚结束报名,明年的上海市公务员考录工作紧接着开始了。本月14日起,2300余个岗位开始网上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务员考录首次明确规定,不少于1/3的岗位是专门面对具备两年或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的社会人员。共有2300余岗位

  按照昨日上海市人事局公布的政策,上海市2006年公务员共有115个部门,考试录用职位为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共约2300余个岗位,年龄18到35岁之间,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均可报名。但是对于上海市某些急需的专业性职位,面向外省市招考优秀社会人员,必须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且符合本市人才引进条件。

  据介绍,今年公务员考录明确规定,按照中央有关要求,此次招聘的2300余岗位中,不少于1/3的岗位为面向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的社会人员。且在具体的报名过程中,每一个岗位都会注明岗位人员要求是应届毕业生还是社会人员。

  记者还了解到,去年上海市招录的公务员共有2329个岗位,最后一共录取了1536人,报考人数达到35000多人,录取比例约为15∶1,“‘宁缺毋滥’是上海公务员招录一贯秉持的原则。”市人事局公务员处处长徐锦林说。先试用改为先录用

  此前上海市公务员的录取全部为先试用,一年试用期满后,如果考核合格,再正式录用。遵照明年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的《公务员法》,从这次招录工作开始,上海市公务员采用先录用、再试用一年的方式录用公务员,如果试用不合格,再解除录用。另据介绍,本次招录工作明确规定,本次录取公务员中的2004、2005届应届毕业生的入沪落户工作,将由市教委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办理。其他社会人员的入沪工作则由市人事局办理。而此前,落户工作全部由人事局办理。

  相关新闻

  徐汇首次“海选”科级干部

  早报记者 申思明

  记者昨日从徐汇区人事局获悉,徐汇区将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处科级领导干部,昨日正式开始接受报名。这次公开选拔的职位包括:徐汇区卫生局副局长、徐汇区中心医院副院长、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和徐汇区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均为副处级和正科级职位。负责此次选拔工作的徐汇区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这是徐汇区首次公开选拔处科级领导干部。据了解,本次选拔报名截至11月24日,考试时间初步定在12月上旬。

  此次公开选拔的报名者须具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本市户口以及专业知识和工作经历、经验。此外,徐汇区卫生局副局长、徐汇区中心医院副院长和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职位均要求40岁左右、高级职称并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卫生专业和医院管理工作经验;徐汇区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职位则要求40岁左右、高级职称、具有公共卫生专业背景并熟悉公共卫生工作的政策法规等。

  报考流程

  报名

  11月14日21日:笔试报名时间。报名网址为上海“21世纪人才网”www21cnhrgovcn,可任选一门或者多门专业考试科目。

  考试

  12月17日: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试》和《申论》考试。

  12月18日:专业科目考试。其中分为政法、综合管理、经济管理、财务管理和信息管理等五大类。

  2006年1月14日后:查询笔试成绩及合格

分数线。按照1∶3的惯例,无论多少人报考,入围分数线划定为6900人入围。

  2006年1月21日1月26日:笔试成绩合格者,参加本市统一组织的网上职位报名,并接受招录机关的资格审查。经过审查合格的人员方可进入招录机关面试。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提供2006年公务员考试最完整的招考信息及最丰富的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寻公务员考试战友?欢迎来公务员考试论坛聊聊。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