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明年考研竞争更激烈 南大录取比例仅6:1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1 13:47  现代快报

  昨天是2006年考研现场信息确认的第一天,南京市10个报考点同时启动。

  “今年来现场报名的面孔好像更年轻!”昨天,东南大学招办主任池业告诉记者这么一个现象。她介绍,往年报名时,还有不少社会考生,但从今天报名现场看,除了一些报考MBA的考生岁数较大外,其他考生都显得非常小。对此,她还将东大报名点的网上报名信息进行了初步统计,结果发现报考者平均年龄只有23岁。

  池主任分析,考生年龄偏低主要是因为应届生较多,今年东大报考点网上报名9000多人,其中有6000多是应届毕业生,而社会考生因为可以在职考研,所以报考者有减少趋势。

  南大研招办负责人昨天介绍,今年南大网上报名人数达17000多人。南大今年计划招收2400人,预计录取比例将达6:1。报考热点仍集中在经济、管理、法学、计算机几大门类。从往年情况来看,南大最热的专业门类基本上录取率达到15:1,更难的专业将达到18:1。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网上报考南航的考生约6500多人,比去年增加500多人。从考生报考专业分布情况来看,热门专业依旧火爆,电子、计算机专业都是考生报考较多的专业,而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这些南航的特色优势专业,虽然由于专业技能的特殊性会限制一部分考生报考,但每年报考人数还是相对较多。实际录取时,学校会将一些冷门专业的计划增补到热门专业。快报记者谢静娴于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