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江门公务员招考范围放宽 有的职位一人可报俩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4 10:17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近日,2005年下半年我市招考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公告和招考职位表公布后,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由于今年下半年的招考有一些新的变化,为了让报考者更清晰的了解报考信息,记者就读者关心的几个热点问题采访了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记者获悉,这次招考工作的各个环节都将在“阳光”下进行,公务员考试将更为合理公开。

  几大措施确保“阳光”

  据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报名和考试过程都将把“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具体包括:招考实行竞争性选拔考试,面向社会公布招考条件,凡符合条件者均可自愿报名;笔试环节上由省里统一出卷、评卷,统一组织考试;体检环节上,采取全市统一、体检过程全封闭式管理的方法;面试环节上,采用面试考官分组抽签、考生面试顺序抽签、面试考官组和考生组对应关系抽签的“三抽签”方式,杜绝面试打“人情分”现象。

  有的职位一人可报俩

  该负责人介绍,我市在2004年上半年的公务员招考工作中开始实行1个报考者可以同时报考2个职位的招考办法。经过3次招考实践证实,这是个有益的探索。因此,今年下半年公务员招考过程中,报考市直机关,蓬江区、江海区机关的考生仍然实行一人可报考2个职位的办法。这里需要特别提醒报考者的是,报考2个职位的实施办法已经在报名点和江门市人事局网页公布。

  有经验者更具优势

  今年下半年公务员招考职位很多是面向社会人员招考的,为什么这么多职位不招应届毕业生呢?该负责人介绍说,原因有二:其一是岗位工作需要。由于市县级机关公务员要经常性地参与指导部门业务等工作,有工作经验的人员有了一定的实践基础,了解基层,进机关后一般能较快进入角色;其二是希望发挥政策导向的作用。据悉,近年我市报考公务员的人数渐增,2004年的报考人数与招录人数比为1:10,今年上半年招录208人,有2000多人报名,比例也不小,这可能与我市考生的择业观和就业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因此,推出一些职位只面向有工作经历者招考,以引导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到一线去工作。

  部分报考者有更多限制

  据悉,委培生、师范生和已在国有单位就业的在职人员均可报考公务员,但是有不同的条件限制,其中,单位(含系统)委培的2006年应届毕业生报考非委培单位的,必须征得原委培单位同意,并出具书面证明;师范类2006年应届毕业生报考者必须持所在学校(或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书面证明;而在国有单位就业的在职人员参加报考,必须持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书面证明。

  报名提醒

  1、考生在公务员招考报名系统中填写的报名信息务必要准确无误。由于现场确认时不作资格审查,只在笔试后才进行资格复审,因此考生如果提交了不真实的信息,在资格复审时将被取消资格。

  2、考生必须在11月19日至20日2天时间的上午9点至下午14点30分之间报名,错过就无法再报(其中,村领导报考镇机关公务员的报名时间为11月17、18日)。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提供2006年公务员考试最完整的招考信息及最丰富的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寻公务员考试战友?欢迎来公务员考试论坛聊聊。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