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知情人讲述:选择考研冲刺辅导班当心三大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4 10:58  《羊城晚报》

  面对着纷繁芜杂的“考研冲刺辅导班”的广告,面对五花八门的考研冲刺班,考研的人们该如何选择?有知情人日前讲述了一些考研冲刺班的三大“招术”。

  陷阱1 重读免费

  招术:在长春市,今年大四的小杨花了385元钱报了一个考研冲刺班,她说,报的这个
班不仅价格实惠,而且这次考研若不过国家分数线,下次可免费听课等。经小杨这么宣传,班上另外几名同学也报了这个班,“这里是有名额限制的,共200人,前100人可以享受到九折的优惠”。

  真相:辅导班的这些承诺往往兑现不了,它们会有许多不切实际的规定,如今年必须一节课不缺,明年才有可能免费听课等,而当考生第二年再去听课时,则以种种理由收取其他的费用。因此,在选择考研冲刺辅导班时,要看它的教学质量,不要盲目轻信任何的承诺。

  陷阱2 师资超强

  招术:“汇聚全国巅峰的教师力量”“连续×年担任国家阅卷组组长,××教授现场面授”,一名姓张的同学望着学校公告栏的广告说,“上对一个冲刺班是很重要的,不知道这家是不是真的”。

  真相:所谓的名师不过是普通的高校老师,对补习的学生则声称是某重点大学的老师,而“连续×年担任国家阅卷组组长”,则是很多辅导班常用的招术,有的辅导老师根本就不是什么阅卷组的老师,但是多数学生都不会去考证。此外,“××教授”现场面授,到了上课的时候发现播放录像。

  陷阱3 高押题率

  招术:“我们的辅导班每年能够押中70%的题目,2003年我们曾经押中90分考题……”一名自称是某考研培训机构老师的中年男子,在某大学门口边发传单边大声地“叫卖”。

  真相:考研冲刺辅导班声称能押中题,是只要有内容相关的考题都算进去,而各冲刺班每年的押题内容几乎相同,有的辅导班押的就是考试大纲的内容。(作者:王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