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GRE和GMAT两外语考试推陈出新 进行重要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4 17:29  北京娱乐信报

  ETS上周公布其将在2006年10月推出新GRE常规测试,并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考试将发生调整的相关内容。据悉,这是GRE实施55年来最为重要的一次变革。

  据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培训部GRE资深教师介绍,改革后的GRE考试将会在ETS遍布全球的考试中心通过计算机完成,考试时间由2.5小时增加为4小时左右,一年将会在全球考29次,同一场考试的每位考生使用同样的试题,使用过的试题将不再在之后的任一场考试
中出现。此外,新GRE测试强调与研究工作紧密相关的复杂推理技巧,并将在考试中出现更多真实场景中的数据解释问题及具体话题写作。同时其评分标准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

  北京

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培训部GRE项目名师分析,从ETS目前公布的样题来看,新GRE还是存在一定程度的变化的,加强了对考生的单词的掌握及逻辑思维能力的考查,但由于目前ETS公布的信息相对较少,总体难度难以预测。建议考生如果准备得比较充分的话,可以参加明年6月的GRE考试。而如果觉得自己准备还不够充分,欲参加明年10月份可能出现的新GRE考试的考生也不需要担心,可在备考过程中着重加强单词的掌握和对思维能力的训练。

  无独有偶,申请国外商学院必需的GMAT考试也传来要进行改革的新消息。但此次改革不涉及考试难度和试题本身。变化包括:机考的改革、硬件设施的改善以及辅导教材的变化。据悉,自2006年1月1日起,GMAT考试的出题和管理机构将由ETS和Thomson Prometric转移至ACTInc和PearsonVUE,第11版《GMAT复习官方指南》(The Official Guide for GMAT Review,简称OG)也相应地出版了,包括《GMAT复习》、《数学复习(quantitative)》和《语文复习(verbal)》,有利于参加机考的考生进行复习。北京新东方学校GMAT培训专家表示,2005年12月31日之前参加GMAT考试的考生只需要按照第10版OG进行复习即可。2006年GMAT考试的学员将有望使用到第11版的OG备考GMAT。

  而此前,2005年9月,ETS对外宣布新托福网考将于明年5月份正式登陆中国内地。(记者:郑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