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2006年5月起中国大陆将实行网络化托福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5 09: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与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14日宣布,从2006年5月起将在中国大陆地区实行基于互联网的托福考试。

  根据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当日在北京签署的一项合作协议,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将从明年5月份开始,在中国大陆(不包括台湾、香港和澳门地区)开始实施新一代的托福考试,届时现行的笔试将被取消。

  新一代的托福考试与现行的纸笔考试相比,将采用互联网传输的方式把试题传送到不同时区的国家和地区,通过电子方式记录考试答案并依靠网络传送到人工评分网络。

  网络化托福考试将综合考察应试者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英语语言能力,同时还能向考生提供反馈信息,指出其语言能力的优势和劣势。

  “网络化托福考试与现行的托福笔考相比,能够考察测试者全方位的英语能力,”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梁育民在签字仪式上说,“这将促进中国英语考试教学的改革。”

  “基于网络的新的托福考试将降低考生事先预知试题的风险,评分方式也将更加公平合理,”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国际发展部高级副总裁保罗·拉姆齐说。

  据拉姆齐介绍,托福网络化考试考生将坐在电脑面前,通过互联网与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考试中心总部互动,托福网考的试题将不会重复使用。

  拉姆齐说,到目前为止,中国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唯一一个完全由当地合作伙伴承办托福网考的国家。托福网考已经于今年9月首先在美国推出,新托福考试将在两年内陆续在世界其他地区实施。

  托福考试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于1964年开发的用于测试母语为非英语的考生使用英语能力的考试,是非英语国家学生申请北美等国家和地区学习和工作的一种语言测试。目前超过5200所院校和学历教育机构认可托福考试分数。

  中国1981年开始引进托福考试。据教育部考试中心介绍,近年来中国每年大约有7万名考生,占全球托福考生总数的约十分之一。(记者:颜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