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GRE考试2006年十月全球网考 不包括口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5 10: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继托福网考明年5月正式登陆中国后,明年10月,GRE将面向全球推广网考。昨天,记者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和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合作会谈上了解到,双方今后7年将共同在华推广基于互联网的考试(网考)。

  “明年起采用网考的只是GRE考试的普通考试,目前关于考试内容的细节尚未确定,但肯定不会考口语。”昨天,ETS负责GRE考试项目的负责人表示,网考采用高度加密的先进技
术,使试题能够通过互联网同时传输到处于不同时区的国家和地区。另外,网考通过电子方式记录答案后,将答案传输到人工评分网络,并予以客观可靠的评分。

  “新的GRE考试改变过去机考采用题库的做法,网考中每次考试都将使用新的题目。”北京

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培训部负责人张洪伟介绍说,GRE网考每年将考29次,考试内容也取消词汇题,增加填空题的数量和阅读文章的篇幅。

  记者昨天从ETS官方网站获悉,新GRE考试是GRE实施55年来最重要的一次变革。新的GRE测试时间在现行2.5小时基础上增加为4小时左右。

  同时,计算机自适应考试,即试题难度由考生回答正确或错误的情况来决定的测试方式将不再进行,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线性模式,即每个学生使用同样的试题。

  ●相关新闻

  新TOFEL明年5月开考

  据了解,中国大陆地区明年5月正式推行新托福考试,预计每年将举行30至40场考试。ETS有关负责人透露,明年托福笔试的最后时间尚未确定。教育部考试中心今后将负责ETS在中国大陆承办托福网考、收取考试报名费用、在线公布考试成绩等业务。目前,中国地区每年7万考生参加TOFEL考试,1.4万人参加GRE考试。(记者:罗德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