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考研确认现场传真:就业压力大 学生排队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5 10:45  重庆晨报

  就业压力大,部分应届大学生转而选择考研。昨日是今年研究生考试报名现场确认最后一天,记者在我市几个报名确认点发现,前往现场确认的考生排起了长龙。

  重大 私企老板悄悄报考

  重庆大学报名点一位现场工作人员表示,4天来初步统计有近8000名考生选择在重大考
点应试。

  昨天,31岁的张立(化名)是瞒着老婆和朋友悄悄来报考研究生的。原来,张立是一家小型私营企业的老板,最近几年生意稳定后想再回校园深造一下,可自己的老婆和朋友都不支持,张立于是悄悄前来报名。

  西政 情侣双双报名考研

  作为法硕联考的指定报名点,西政在4天的现场确认时间里,有近4000人进行了报名确认。

  昨日下午1时许,一对情侣出现在报名确认现场。男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和女朋友报考的都是

四川大学,两人同时也在找工作,做好两手准备。

  交院 两千多人现场确认

  从本月11日上午8点半至昨日下午6点,有两千多人到交院考点进行现场确认。

  据了解,200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为明年1月14日、15日。(记者:戴宇 黄宇 朱阳 夏付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