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2006华图 > 正文

2006华图教材类比专项突破(8)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5 11:20  新浪教育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 A

  【解析】 题干中两个词语是特定环境与特定人员的关系,A对应正确。

  2. 【答案】 B

  【解析】 题干中两个词语是事物与其作用的关系,B对应正确。

  3. 【答案】 C

  【解析】 题干中两个词语是作品与作品中的人物的关系,C对应正确。

  4. 【答案】 B

  【解析】 题干中两个词语是专门人员与特定环境的关系,B对应正确。

  5. 【答案】 B

  【解析】 题干给出的两个词语是作者与作品的关系,只有B符合条件。A项《巴黎圣母院》是雨果的作品,C项对应关系相反,D项闰土是《故乡》中的一个人物。

  6. 【答案】 B

  【解析】 题干中是著名战役与其对应的时期。台儿庄战役是在抗日战争时期,四渡赤水是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也就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孟良崮战役是在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也就解放战争时期),此时,第二次世界大战已经结束。

  7. 【答案】 D

  【解析】 晴雯是曹雪芹的小说《红楼梦》里面的人物,大刀王五是曾朴的作品《孽海花》里的人物,其余选项对应不正确。

  8. 【答案】 A

  【解析】 题干中两个词语是事物与其特定环境的关系,A对应正确,D对应相反。

  9. 【答案】 D

  【解析】 英国、日本、葡萄牙、西班牙的共同特点是都为君主立宪制国家,故选D。

  10. 【答案】 A

  【解析】 割草机的作用对象是草,电脑的作用对象是各种数据,坩埚的制造原料是石墨;酒精灯与炸药之间无必然联系,砝码是天平的组成部分而非作用对象。

  11. 【答案】 D

  【解析】 煤油不仅是温度计的构成部分,而且是温度计的主要工作部件,A项中

柴油不是
发动机
的构成部分。B项水不是暖气片的构成部分,C项扣子虽然可以是衣服的构成部分,但不是主要工作部件,所以答案为D。

  12. 【答案】 A

  【解析】 此题题干是成品与原料之间的关系,B项磁石与石头无必然联系,C项树皮是由细胞构成的,D项酱油的原料是黄豆。

  13. 【答案】 B

  【解析】 壁画的主要作用是装饰,钢笔是用来写字的,故选B。A明显不符合题干要求的联系;草坪主要是绿化环境;书籍和阅读不是题干要求的联系,书籍的主要作用在于传播文化、传授知识等。

  14. 【答案】 A

  【解析】 题干中两个词语是因果关系,A也是因果关系。

  15. 【答案】 C

  【解析】 楼梯和电梯是并列关系,且两者功用相同效率不同,C对应正确。

  16. 【答案】 C

  【解析】 森林和群众都是集体名词,树多成林,人多成众;书籍和服装都是集体名词,故选C。

  17. 【答案】 D

  【解析】 陶瓷是从窑里烧制出来的,面包是在烤箱里烤成的,故选D。

  18. 【答案】 D

  【解析】 旧金山是美国的一个城市,淮河是中国的一条河流,故选D。

  19. 【答案】 C

  【解析】 丝线是刺绣的制作材料之一,纸是书一种材料,故选C。

  20. 【答案】 D

  【解析】 紫竹有可能是植物学家的研究对象之一,蝴蝶有可能是昆虫学家的研究对象之一,故选D。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