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雅思高分一族经验谈:充分准备是不二法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5 15:43  信息时报

  近年来,雅思考试渐渐成为市场宠儿。准备前往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等英联邦国家的广大准留学生将雅思考试放在第一位,美国近700所大学认可雅思成绩更进一步提高了“烤鸭(考雅)”热度。而近日启德雅思的两名雅思高分同学向记者透露,打好基础、勤加练习、充分准备是考高分的不二法门。

  案例1 爱看英文电影听力考满分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的马婷婷,获得总分8分,听力9分(满分)、口语和阅读8分、写作7分的好成绩。她的深厚的功底来源于对英文原版影视的兴趣。马婷婷告诉记者:“我很喜欢《电子情缘》这部美国电影,已经看了不下100遍了。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可以看英文电影不需要看字幕了。”

  谈到备考经验,马婷婷表示,由于雅思考试题型多、考评标准有别于

四六级考试,尽管她的基础很扎实,但也不敢有丝毫大意。因此她也参加了培训课程。课程结束后,她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充分的准备才去参加考试。

  案例2 勤练口语考试总分获7分

  舒航是一名理工科的学生,他通过两个月时间备考,获得了雅思总分7分。因为口语是弱项,舒航特别强调了自己取得口语好成绩的备考技巧:充足的准备是制胜的法宝。

  舒航说:“虽然备考时间不长,但考虑到我自己口语的实力不强,所以认真地准备了老师课堂讲授的每一个topic,并将其归类整理,不只是口头表达出来,还把它写下来,这样记忆相当深刻。在正式考试的时候,即使没有相似的topic出现,但有些句子却是可以使用并流利的表达出来。”

  他还表示,不要希望考试时说出多么有深度的见解,只要回答时切题、且自信、流利即可。备考时如果能找人陪练,效果会更好,一个人练习就只好对着墙壁或镜子练习。

  业界动态

  中澳影视教育研讨会近日将在穗举行

  在“2005

澳大利亚广州电影节”开幕前夕,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教育、科学与培训处携手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数码艺术设计系,将于11月21~22日在广州大学城共同举办“澳中影视教育研讨会”。

  近年来,澳大利亚电影人以及在澳大利亚制作的电影已经成为一支主力军,在国际影坛占据一席之地。好莱坞的《黑客帝国》、《星球大战前传》,张艺谋导演的《英雄》和《十面埋伏》,冯小刚导演的大片《大腕》和《手机》以及王家卫的《2046》都是在澳大利亚进行后期制作。

  据了解,澳大利亚电影业的成功,很重要一点是因为在澳大利亚,有很多职业教育院校和大学开设了许多具有世界水准

  的高质量的影视培训课程,这些院校为澳大利亚乃至世界电影业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影视艺术人才,在制片、导演、表演、服装设计、化妆、视觉效果、三维动画制作、声音设计、音乐创作等各个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时报记者吴远通讯员冯琮瑜

  专家支招

  应结合自身情况备考

  日前,启德雅思的林老师指出,不同基础不同目标的考生,应当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备考方式。

  林老师表示,基础相对薄弱的考生,应多从基本功上入手,如基本句型的组装,核心词汇的使用,自我情况的表达方法等等,基础好的考生如在读大学生,应从身边的英语资源着手,多听多练多动笔。雅思考试是有迹可寻的,多从考题本身入手,多从考点方向下功夫才能事半功倍。而对于英语功底深厚的考生来说,熟悉雅思考试的题型、雅思评分标准和解题技巧是考取高分的捷径,切忌准备不足便草率赴考。时报记者吴远

  相关报道

  雅思首次公布评分标准

  近日,雅思考试官方网站(www.ielts.org)首次公布了有关雅思考试成绩换算及评分标准的相关信息。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负责雅思考试的官员表示,此次决定公布雅思考试评分标准,主要目的是便于国外院校、使馆、用人单位等接收有雅思成绩的学生、职员的机构,对雅思考试的有效性有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让他们认识到雅思语言考试的科学性以及其测试结果的可靠性。(记者:吴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