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三万巨奖名花有主 网校抛出中级会计高额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5 19:17  新浪教育

  来自重庆的屈敏利女士近来心情不错。在她和家人庆祝自己通过中级注册会计职称考试时,中华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打来电话邀请她到北京参加奖学金颁发仪式,因为她取得289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了本届职称考试的状元,将获颁高达3万元的中华会计网校奖学金。

  3万元,这可能是目前国内最高的个人奖学金额度了。据透露,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所属的中华会计网校本年度设立的奖学金总额高达30万元,用以奖励潜心向学、成绩优异的学员。根据该网校规定,只要参加任何一门单科考试辅导考试优异者都可申请奖学金。鉴于网校的每门单科辅导费用在六十到几百元不等,这样看来,获奖者的“投入产出比”相当可观。

  虽然目前国内各类远程教育学校林林总总,但敢于开出这么高奖学金的恐怕只有中华会计网校一家。那么,这样的高额奖学金究竟意味着什么?是中华会计网校财大气粗震慑竞争对手,还是为了吸引学员踊跃报名,又或者兼而有之?

  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正东先生表示:“网络教育常常被视为传统面授教育的一种补充或替代品。但在我们多年的实践证实,高质量的网络培训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求学者的首选。如同学校教育中有鼓励先进的手段一样,东大正保也在其教学实践中引入奖学金制度,鼓励学员争创佳绩,这是有利于学员、有利于社会的好事。”

  远程教育业内专家林先生则表示,许多发达国家和地区都有鼓励公民终身职业培训的具体制度,比如在我国香港,政府对许多专业职称及技能培训提供津贴或优惠贷款。多数情况下,无论在职培训还是脱产学习,人们都不需要为了学习而降低生活品质。目前在我国内地并没有这样的鼓励措施,网络教育的学员们都是挤出自己的休息时间、完全自费地参加学习。

  “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华会计网校为各种赢利性培训机构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并且对在我国建立鼓励终身学习的制度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林先生这样说道。

  中华会计网校的蔡小姐对记者说:“如果说用奖学金‘利诱’学员,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中华会计网校成立五年来,一直致力于各层次会计人才的培养,已经为我国财政系统培养输送了数十万优秀专业人才,在全国会计行业中早已是口碑相传,相关培训课程的报名人数逐年直线上升,被誉为“会计人的网上家园”。所以,我们不需要什么噱头。”

  作为首位获得中华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奖学金的幸运儿,也许屈敏利女士的观点更有说服力。她在介绍学习经验时说:“选择一个好的老师,我认为这一点非常重要,所以我在这两年的考试都选择了中华会计网校的辅导,2004年参加中华会计网校注会考试辅导班学习,以平均74分的成绩一次通过《经济法》、《财务管理》、《税法》、《会计》四科注会考试。2005年注税也报了网校辅导,一次过五门,总成绩528分。”真正吸引屈女士的显然不是奖学金本身,而是她对中华会计网校培训水平的信赖。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