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新浪-海文2006年考研冲刺复习课堂 > 正文

决战2007考研:2006年7月~2006年9月 巩固强化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6 17:30  海文学校

  政治

  在这阶段的复习,可以分两种情况来进行:

  ⒈ 基础比较差的。在政治理论复习上要认真一些,考研政治辅导书起码要看一到两遍。同时还要抓练习,这是比较有效的。但不管是做题还是看书,政治理论复习当中都要结合
实际问题进行思考。

  ⒉ 基础比较好的。这样的同学在政治理论课复习当中可以看辅导教材一到两遍,基础练习题挑着做一做,主要是抽出精力思考重要问题。

  总之,在这个阶段,不论个人情况如何都应该给政治理论复习整理出一个笔记来。政治理论复习笔记应该包括重要选择题的知识点和重要分析题的知识点,字数控制在三万字到五万字之间。随时看看笔记,一开始看完可能要花一天,后来就成了半天,再后来可能用半个小时就可以了。这样做既能够强化复习,又能够节省时间,是非常有效的复习方法。

  英语

  7月~9月考研进入强化期,这段时间是复习考研的黄金时间,直接关系到下一轮的复习和最终的结果。词汇至少要再过一遍,还应熟悉各种题型的应试技巧并做一些强化训练。阅读的分数占了总分的一半以上,当之无愧的成为英语本阶段复习的重点。

  考研英语的阅读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准备:第一充足的词汇量;第二,把握文章重要信息,把握重要信息的能力,直接关系到做题的命中率。一篇文章的重要信息包括文章涉及的各主要方面以及作者的观点。考生要充分利用这些线索、达到对作者观点的准确把握。把握文章的重点信息不仅帮助考生正确地回答涉及作者观点的题,而且对整个文章的理解会起到强有力的引导作用。如果有充足的时间,阅读量达到一定程度并且在阅读的过程中进行有效的积累会对考研英语有很大的帮助。但是由于时间有限,所以要精读和泛读并举。如果不精读文章就难以有积累,这些积累包括词汇量的扩大,尤其是重点词汇的积累;对语法结构和词语用法更熟练的掌握,尤其是把握复杂句结构的能力。通过泛读达到无形的积累包括对英语特有句式的感受即所有语感。关于英译汉部分可以在“精读文章”时得到同步解决。

  绝 不要忽视本阶段复习的重要性,把要复习的方方面面都进行一次大的扫描,尽量做到全面、详细,讲究基础,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完善知识体系。还必须要提醒的是如果你的英语基础不是很好,建议在自我复习的基础上选择适合自己的辅导班。

  数学

  通过上一阶段的基础复习,本阶段的数学复习要把已经掌握的知识点串连成系统,要注意归纳总结,即拿到题后要知道从什么角度,可以分几步去求解,每道题并不要求都要写出完整步骤,只要思路有了,运算过程会做了,可以视情况而灵活掌握,这样省出时间来看更多的题。所选试题可以是历年真题,也可以是书上的练习题,但真题一定要做,而且要严格按照实考的要求去做,把握真题的特点和解题思路及运算步骤。(友情提示:海文学校在每年2月底到3月的校园巡讲上,都会赠送政、英、数的历年真题,请大家一定要留意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