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调查揭秘:上海公务员考前培训无一具备资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7 10:40  东方早报

  本月底至下月初,国家公务员与上海市公务员考试即将陆续展开,这也带动了公务员考前培训市场的火爆。记者日前暗访沪上多家公务员考前培训班,发现他们大多数打着“通过率高达90%”、“命题老师押题”的幌子招生。然而,记者昨日证实,市人事局和市职业能力考试院从未授权任何培训机构进行公务员考前培训,也就是说,目前上海尚无一家培训机构具有公务员考前培训资质。

  根据国家和上海市的公务员考试大纲规定的科目,分为公共基础知识、行政职业能力和申论,这些培训班给每门课程开出了220元~330元不等的“冲刺价”,平均每门课程需要两到三天时间,全部课程加起来不到一周就能完成。

  许多培训机构打着“与权威部门合作”的幌子,称组织人事系统和少数名校都与自己有支持合作关系。位于汉中广场的一家培训中心声称,“去年我们请来的老师就是参加当年考试命题的老师。”

  该培训中心的招生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请有多年从事国家或市

公务员考试及研究的人员任课,经过我们培训以后,通过率达90%。”但是当记者询问培训班是否具有合法的招生、培训资质时,接待人员就岔开话题,并不断重复该机构在其他城市设有多家培训点,并且已经开班多年了。

  位于北京东路的另一家培训中心也宣称自己“与有关权威部门人士合作”,上课老师由“曾参与公务员录用考试命题、阅卷的资深专家担任”。招生人员还表示,他们所使用的资料都是内部的,在市面上根本买不到。在这里上过课的上师大的刘小姐11月初报名参加该培训中心一个公务员考前培训班,一堂课3个小时,大半时间花在做卷子上。做完之后,老师对答案,然后就下课了。更让她气愤的是,培训班提供的所谓“内部资料”,他同学分明就在一家书店买到了。

  权威部门说法

  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处长徐锦林与负责

公务员考试考务工作的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院长陈勇均表示,按照考培分离的原则,市职业能力考试院和市人事局从未委托或指派任何一家机构来进行公务员考试培训。并且,国家人事部上月也宣布:今年中央、国家机关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也不举办任何考前培训班。此外,市人事局也不会组织统一的考前培训。徐锦林表示,上海公务员招录考试也没有指定任何考试复习用书,录用考试重在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陈勇还告诉记者,一些培训机构鼓吹请到“考试命题专家”完全不可信,因为人事局和命题专家们都签订了协议书,规定在一定时间内不允许公开讲课,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不仅是今年的命题人,就是往年的也不可能去授课。”陈勇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