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北大研招制度面临改革 将不欢迎靠文凭吃饭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7 10:49  新京报

  如果学生仅看重北大的金字招牌,希望凭借北大文凭找份好工作,那么他将可能成为不受北大欢迎的人。在日前结束的2005年北大研究生工作研讨会上,北大常务副校长林建华说,北大研究生招生制度和招生模式面临重大改革。

  林建华表示,北大将在研究生招生方面更加挑剔,更加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习动机。他说,未来北大研究生规模可能不像现在这样动辄万余人,将本着“少而精”的原则
,精雕细琢一批能够登上时代塔尖的杰出人物。

  林建华表示,北大所要培养的创新型领导人才,并不都是政治家,也不会都成为国家领导人,而是具备领导素质、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有强大创新能力的佼佼者。

  林建华称,北大研究生培养模式将发生质的转变,将根据“创新型领导人才”所需要的素质,挑选出具备这种潜质的学生予以培养,这意味着北大研究生招生制度和招生模式面临重大改革。(记者:郭少峰 范丹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