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从2005年趋势看2006年雅思考试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7 16:58  东方网-文汇报

  从2005今年1月份开始到目前为止,雅思考试进行了近三十场,可以说本年度的雅思考试的全貌和总体特征已基本可以看出。随着20 05年接近尾声,回顾本年度雅思的发展和考试总体趋势,以及雅思考试来年的发展方向和变化的可能性,使有出国意向的国内人群对于雅思考试有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一、2005年雅思考试的发展

  雅思考试的认知度:目前,全世界共有40多个国家认可雅思成绩。主要包括英、美、加、澳、新西兰、爱尔兰和南非等英语国家,此外还有很多欧洲及亚洲国家认可雅思,如瑞士、挪威和新加坡等;而且,它是赴澳、荷兰留学唯一受认可的语言考试;加拿大教育机构全部认可雅思成绩;在美国现在已经发展到近600所学校认可,包括大学和研究生院。不难看出,雅思俨然成为留学类语言考试中的“领头羊”。

  考生人数:在雅思考试在全球如此“迅猛”的发展趋势下,每年全球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数量也在稳步上升。今年全年有36个周末有雅思考试,因为考生众多,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每月都有2-3次考试。据不完全估计,今年中国参加雅思的考生将达到14~15万人。

  二、2005年雅思考试趋势

  从2005朗阁中国雅思年会新闻发布会看今年的雅思考试较往年相比,在考试模式、内容架构、出题风格和总体难度上,都保持了原有的一贯水平,考试的难度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增长。

  听力考试:从场景方面看,雅思听力在2005年考试出现了多个典型场景的重复出现。在下半年的听力考试中,场景的出现一般遵循新题和旧题1:3的比例,新题的数量相对较少。

  阅读考试:阅读方面的内容很多来自于我们熟知的传统题库。从考试的题型方面来看,在常考的几大题型当中,出现频率高的题型有配对题和是非无判断题。

  写作考试:今年的写作考试小作文任务中,各种常规图表,柱状图、线图、饼图等交替出现。考生认为比较难以应对的图画说明题主要体现在上半年。

  口语考试:口语考试是雅思听说读写所有考试中形式最灵活的一项考试,然而在内容方面,也是变化相对比较小的一项。从新题比例上来看,口语考试在话题中新问题的添加幅度并非很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