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专业课复习宝典 > 正文

西南政法大学2005年法学民事诉讼法专业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7 18:51  海文学校

  一、判断对错并简要分析(共10分,2分/题):

  1、法院在收到债务人提交的书面异议后,应立即裁定终止程序,支付令即自行失效。

  2、特别程序均为一审制。

  3、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或授权行为造成他人损害,应以给法人或其他组织位被告。

  二、概念对比(共20分,10分/题)

  1、诉讼行为和诉讼事件

  2、传闻证据和间接证据

  三、简答题(10分)

  执行标的有限原则。

  四、案例题(10分)

  2002年7月,重庆市沙坪坝区某运输公司承运成都市青阳区某彩电公司的电视机,从重庆运往成都。行驶于四川省资阳县境内时由于违章驾驶,车辆撞上路边彩星公司的广告牌,同时造成货物部分损失。

  同年9月彩星公司和青阳区彩电公司分别向资阳县法院起诉,要求运输公司赔偿损失。

  问:(1)法院能否将两案合并审理?为什么?

  (2)本案中法院应当如何确定管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