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专业课复习宝典 > 正文

北京大学2004年心理学理论考研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7 19:23  海文学校

  北京大学2004年心理学理论考研试题

  名词解释:

  1 脑成像技术

  2 特征觉察器

  3 激活扩散模型

  4 情绪智力

  5 人格测验的Q分类法

  6 客体永久性

  7 发展任务

  8 心理理论

  9 同化与顺应

  10 维果斯基

  简答题

  1 朱智贤主要从那几个方面对儿童心理发展规律进行了阐述?其主要观点是什么?

  2 简述西方儿童心理学产生和发展的基本历史过程。

  3 简述少年期的一般心理特点。

  4 什么是晶体智力,流体智力。它们各自发展的基本轨迹是什么。

  5 谈谈你对知识、技能、策略关系的认识。

  6 比较学习迁移的共同要素说和产生式理论的异同。

  7 根据班都拉的社会学习理论,应如何进行品德培养?

  论述题

  1 论述记忆研究的历史,并说明不同历史时期记忆研究的侧重点。

  2 谈谈语言加工的模块化观点和交互作用观点的主要分歧点在哪里。

  3 根据动机的认知理论,如何激发人们工作的动机。

  4 与学习的联结理论和认知理论相比,人本学习理论有什么独特之处?这一理论对于我国当前的教育教学改革有什么启示?

  5 从目标价值、内容体系、研究方法等方面谈谈你对发展心理学的认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