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专业课复习宝典 > 正文

复旦大学1999年新闻与传播理论考研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7 22:06  海文学校

  报考专业;新闻学 传播学 考试科目:新闻与传播理论

  (说明:所有题目答在答题纸上)

  一、 填充(1分X15分)

  1、 新闻事业的发展水平主要是由不得__________决定的。

  2、 以办报方针分,报纸可分为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3、 新闻选择的主要标准是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

  4、 大众传播的四大社会功能为________ __________ ___________ ________

  5、 受众接触信息,通常会产生选择性的_________ __________ __________。

  二、 名词解释(4分X4)

  1、舆论 2、新闻体制 3、拉斯韦尔的SW模式 4、两级传播(二段流程)

  三、 简答题(6分X4)

  1、 新闻与宣传有何关系?

  2、 如何理解新闻工作的真实性原则?

  3、 媒介社会责任理论的要点是什么?

  4、 麦克鲁汉理论的要点是什么?

  四、 论述题(15分X3)

  1、 简述人类社会新闻传播媒介的演变过程,阐明现代新闻事业产生的重大意义。

  2、 结合中国当前社会现实,论述受众在新闻事业中的地位与作用。

  3、 美国有关传播效果的研究经历了哪几个阶段?举例说明其主要成果对中国当前大众传媒实践的启迪意义。

  

复旦大学199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行政管理学

  招考专业:行政学

  考试科目:行政管理学

  一、名词解释(共4题,每题8分)

  1、菲德勒模式

  2、跳板原则

  3、霍桑试验

  4、渐进决策

  二、简答题(共3题,1、2题各为15分,第3题18分)

  1、简述西方国家文官与政务官的区别。

  2、简述党政分开改革的过程。

  3、画一幅直线职能结构的组织图,并指出这一结构的优劣。

  三、问答题(1题,20分)

  你对转变政府职能作如何理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