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专业课复习宝典 > 正文

浙江大学2001年普通心理学考研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7 22:08  海文学校

  浙江大学2001年普通心理学考研试题

  一、填充题:1分/题

  1、心理测验要注意两个基本要求:及测验的信度与效度,效度即指_____。

  2、经典条件反射形成的基本条件是______________。

  3、特瑞斯曼与布罗德班特的理论对过滤装置的不同看法在于___________。

  4、自上而下的加工是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性格与气质最主要的区别在于__________________。

  6、定势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功能固着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心境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吉尔福特认为智力操作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五种。

  10、粘液质气质类型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神经类型相对应。

  二、判断题:1分/题

  1、注意是心理活动指向与集中于某一对象的过程。

  2、感觉是人脑对客观刺激物的个别属性的反映。

  3、不同的人感受性不同;但每个人的感受性是恒定不变的。

  4、乔姆斯基认为句子的表层结构与深层结构之间存在着一对一的关系。

  5、吉尔福特认为创造性思维的三个重要特征是:流畅性、变通性、发散性。

  6、遇到紧急情况不盲目冲动,沉着冷静的情感体验是理智感。

  7、智商的公式是:IQ=MA/CA×100%

  8、艾森克的人格二维模型中二个维度是强弱程度和稳定程度。

  三、名词解释:4分/题

  1、感觉阈限,2、知觉恒常性,3、内隐记忆,4、算法式与启发式,5、再造想象,6、生物反馈,7、液态智力,8、奥尔伯特的特质说。

  四、回答问题:10分/题,任选5题,共计50分。

  1、试述如何调动活动参加者的注意力。

  2、试述如何利用心理活动规律提高记忆效率。

  3、试述实验室问题研究中人们常用的策略。

  4、试述精神分析学派的主要观点。

  5、试述知识在人脑中的表征。

  6、试述能力形成和发展的影响因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