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专业课复习宝典 > 正文

同济大学1999年企业管理考研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7 22:31  海文学校

   同济大学1999年企业管理考研试题

  科目名称:企业管理

  1、什么是组织结构?常见的企业组织结构主要有哪些形式?各有什么特点?

  2、什么是管理?企业管理的发展主要呈现哪几个方面的趋势?

  3、试分析产品生命周期各阶段的特点及企业应采取的基本策略。

  4、JIT的基本原则是什么?试讨论JIT方式的目标。

  5、什么是抽样检验?试述二次抽样方式的抽样操作程序。

  6、试述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的主要形式,并对精神激励的主要内容展开讨论。

  7、试讨论企业资金运动中的各方面财务关系。

  8、为什么说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企业的目标仍是追求利润最大化?

  9、什么是生产计划?编制生产计划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10、法约尔(H.Fayol)的十四条管理原则中,哪几条是强调人际关系的?哪几条是强调生产效率的?其余的几条又是强调什么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