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会计中级高分者面授考经系列:会计实务(3)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8 10:06  中华会计网校

  学员穿心莲:我参加了注会的会计考试,没有参加过中级的会计,注会的会计题量很大,我今年没有做完,中级的会计实务题量大吗?

  网校学员章晔回复:注会考试没做完是普遍的现象,但是中级考试只要充分准备了,
基本都能做完,而且还有时间可以复查,切忌不要紧张,因为考试难度和灵活度与注会比还是有差距的,大可放心,不过考试的覆盖面还是挺广的,总之通过努力肯定没问题!

  学员Andy迷:你不在事务所工作,你去考注会的动力是什么?是不是在你们单位中级要比注会更有用些?

  网校学员章晔回复:考注会是为了充实自己,而且也可以成为换工作的筹码,考中级也是同样的原因。经过了这些考试,虽然很多业务不是经常发生,但是对现在的工作真的非常有帮助,对整个会计工作的感觉和领悟能力非常有用,尤其是中级考试,难度中等偏上,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很实用。

  学员想诉说的人:我想问您一下,您每天都怎么来学习呀?时间安排的一定很紧吧?

  网校学员章晔回复:我每天中午有两小时午休时间,一般会腾出一个小时看书,晚上回家吃饭、打扫结束后八点开始,一般三小时,有时四小时,只有周日休息,所以上午会休息,下午和晚上一定不浪费,会根据进度排一张详细的表格。上班时会经常抽一会翻翻书。时间是越挤越多的。总的来讲,因为计划会排到每个小时,所以还是相当紧张,整个人紧绷着一根弦,所以也要劳逸结合,适当地休息能让人精神百倍,比如打打羽毛球、逛逛街、作作瑜伽、听听音乐,要会调节。

  学员chevy:你好,我想请问一下,你觉得会计实务是需要背的学科吗?因为我有时分不清楚科目的用法。该怎么办好?有没有一些决窍??

  谢谢!

  网校学员章晔回复:会计实务应是理解为主的学科,理解了科目的用法、分录的含义,自然而然就能掌握,光背肯定会有所欠缺。应该说诀窍是没有的,不过有个小窍门,会计实务在作分录时,一定要和T型账户结合起来,非常直观,不是为作分录而作分录,应是为记账才作分录。如果直接听课会觉得吃力的话,建议去购买一本考会计证(即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会计基础》看看,浅显易懂,并且知识点也非常新,而且对你整个会计的感觉会很有帮助。

  学员我要考上:怎样学习经济法中和税法相关的地方?

  网校学员章晔回复:建议你听郭守杰老师的课,他把经济法中的税法部分条理理得很清楚,听他的课吸收起来也很快,而且税法在经济法的考试中所占比重不高,我当时也是花了两个礼拜直接听课,效果很好。另外,除了

增值税是价外税,其他流转税都是价内税,这个一定要区分,至于所得税,背就是了。

  学员我能!力挽狂澜:请问:您在学习实务与财管这两门课程时,您觉得哪一门难度大?

  网校学员章晔回复:对于文科生而言,财管会更难一些,因为有很多数学模型,数学基础好一些的学起来会更容易,不过熟能生巧,中级考试的计算过程不复杂,书上的例题要掌握。实务是我的本行,所以学起来较容易一些。

  学员沟通:去年报初级没过,今年想报中级觉得会计实务难,看到第三遍才理解。您觉得我应去该报什么?(去年刚从事工业会计工作,以前在银行工作)

  网校学员章晔回复:很不错啊,已经看到第三遍,要再接再厉,因为你现在已经在从事会计工作了,实务当中有些东西和工作还是可以结合起来的,比如存货、固定资产等等,如果觉得难,只是因为书本上有很多展开和提高的知识点,并且实际工作中也运用不到,所以在你现在的基础上应该听一下张志凤老师的课,会把你的难点和疑点一一解决,非常好的。

  学员黑夜之后的曙光:最怕学数学,所以看到财管和实务就不想学,可会计主要就是要考这些。要如何学习才好?

  网校学员章晔回复:不要有畏难心理,因为这两门的数学不甚难,如果不熟练,多做题,多比较,多归纳,考试题万变是不离其宗的,熟能生巧。而且还有网校上这么好的老师,论坛里这么多的高手,身边这么亲的家属和朋友,他们都在支持你,所以贵在坚持,加上好的学习方法,中级一定可以过的!

[上一页] [1] [2] [3]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