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专业课复习宝典 > 正文

武汉大学2002网络传播理论技术考研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8 10:30  海文学校

 

  科目代码:540

  注明:所有的答题内容必须答在答题纸上,凡答在试题上的一律无效。

  一、简释题(共4小题,每小题3分,共12分)

  1、计算机网络

  2、Internet

  3、WWW

  4、防火墙

  二、填空题(共8空,每空1分,共8分)

  1、GDDI网络的优点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电子邮件使用的协议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简答题(共4小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1、简述IP地址与域名的关系。

  2、简述联入Internet的方法及各自的特点。

  3、什么是路由器?它的作用是什么?

  4、简述HTML的基本结构。

  四、论述题(共3小题,每小题20分,共60分)

  1、互联网的产生,给传统媒体带来了哪些影响?

  2、与传统媒体的新闻传播相比较,网络新闻传播有何特点?

  3、试从网络传播的角度,谈谈你对“媒介就是讯息”的观点的理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