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会计中级高分者面授考经系列:289分屈敏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8 11:25  中华会计网校

  网校主持人: 亲爱的学员,大家好!感谢大家参加中华会计网校举办的此次嘉宾聊天活动!今天我们请来了网校优秀学员、职称考试状元-屈敏利与大家一起探讨职称考试的复习方法及技巧,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网校主持人: 今天的嘉宾聊天主题是:如何在一年内通过中级三门课程考试,如何进行复习时间的安排,应试心理的调整,以及复习技巧等。

  网校主持人: 现在活动正式开始,请大家踊跃提问!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大家好!我是屈敏利,很高兴与大家在这里相遇,欢迎大家与我交流。

  宝宝好好学习:您是怎样安排好工作和学习的时间的?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因为我是全职考试,所以只需要照顾家庭,安排学习就成。

  长长的叶子:我是第一次报中级,你觉得怎么样安排时间来复习更合理、更有效?

  网校嘉宾 屈敏利: 经济法需要背的东西,我就利用小块的时间来记忆;会计和财务管理需要利用整块的时间认真学习和总结,不过像财管的公式也可以利用小块的时间来记忆。

  宝宝好好学习:姐姐你好,我特别的佩服你,我在学习财管的时候觉得特别难,您能告诉我财管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我觉得跟着闫老师走就是最好的了,因为闫老师讲课生动,提纲携领,只要把她所讲的东西都理解了,记忆了,把讲义多看几遍,公式整理出来,做一下练习中心、考试中心的题目,过关肯定是没问题的。

  若西:姐姐每天学习多长时间啊?

  网校嘉宾 屈敏利: 考前两个月一天八至十小时左右。

  笨小小:你好,同龄但却没你这么用功。我想问一下你是怎么安排家务、小孩、学习的?

  网校嘉宾 屈敏利: 看书累了就做家务,小孩回来了,他自己做作业,我检查就成了,不需要费很多时间,有时候家务实在太多了,就边做家务边听郭老师的经济法。

  天目山石谷:您一直说跟上网校的进度,指的是什么?网校的最大好处是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进度!请问指的是跟上什么进度?

  网校嘉宾 屈敏利: 跟上老师讲课的进度,他推出一部分,你自己学了,把它弄明白了,你再学下一个阶段的课程。

  泡辣椒:三门功课你每天都学习吗?还是一天看一门?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我一天看一门,经济法与财管和会计有时候会见缝插针地看一下,财管与会计是一天一门。

  若西:学习这么长的时间,大脑不会饱和吗?姐姐你是用什么方法保持清醒的?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注意劳逸结合,学习累了就做家务,出去锻炼一下。

  川影牵心:姐姐,您好,很想问问您,你这样成功一定是您坚持的结果,我想问问您,是什么动力来激励您这样去学习会计?

  网校嘉宾 屈敏利: 网校的老师讲得很好,看到其他学员都取得很好的成绩,去年我考试之前,看到论坛有学员平均成绩都是95分以上,所以我给自己定的目标也是平均成绩95分以上。所以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就得努力。

  踏雪飞燕:请问你是用什么方法做到静心的?我考了三年了,很多时候因为工作或者生活的事,往往不能静下心来,在这方面你有什么高招?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投入学习中,认真学习,就可以忘掉不开心的事情。相当于转移了自己的注意力。

  宝宝好好学习:您晚上几点休息呀?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差不多12点。

  QQAAAAA:如何考高分?

  网校嘉宾 屈敏利: 肯定是努力、努力再努力,没有什么捷径可以走。

  成功不远:学姐,你好,我今年报了中级三门,但是没信心能过去,怎样学进步快些?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注意学习方法,先听老师提纲携领地讲,然后自己多总结,尤其是会计和财务管理,必须多总结,不然知识不系统,做起题来就会丢三落四,就得不了多少分。

  SZ_YUANYF:每天晚上十二点再休息,第二天怎么保证学习?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已经成为了习惯。我早上起得比较晚,我属于猫头鹰型的人物。

  若西:姐姐是注重看书呢?还是注重做题呢?

  网校嘉宾 屈敏利: 肯定是看书,我觉得做题是一个检查掌握与否的手段,教材才是根本。

  nuliguo:姐姐,我还没开始看书,12月份开始复习还来得及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肯定来得及。

  泡辣椒:我刚听完老师的课马上做题,感觉不错,可过两天再回头看这几章,有点晕晕的感觉!请问你是如何协调的?

  网校嘉宾 屈敏利: 要遗忘自然规律,要在适当的时间进行复习。

  201212:我是个基础比较差的学生,要怎么才能学好啊??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听课之前要预习,听老师课的时候要专心、用心,要总结、复习,我觉得总结非常重要。因为老师的讲义是针对大多数人的,自己总结的是根据自身的条件总结的,所以非常重要。

  冰蓝雪:学财管一定要数学好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这也不一定,尽管有些数学知识,但是闫老师讲课的时候,已经把公式的来龙去脉讲得很清楚了,数学不是太好也能很好地掌握的。

  台风雨:财务管理的公式多,真记不得,怎么办?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把所有的公式分类整理出来,一有时间就拿出来认真地看一看,用脑子想想它运用所需要的条件,仔细地记忆。

  陶器

宝马萧条:你干过会计吗?你认为没经验能行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我自己就没有经验。

  莫芳微笑着:你好,我也是西昌农专的,而且我们还同在一起学习过,只不过我是经管系的,你是牧医系的,我是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高级会计师、司法鉴定人。今天你特忙,就不打扰了,我的QQ是393425728,有空我们聊一下,好不?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吓死我了,向你学习吧!有时间一定向你取经。

  小页子:你认为要参加网校中基础班、习题班、冲刺班中的哪一个?还是都要参加?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因为它每个班次各有特点,我认为最好是选套餐A,如果你基础特别好,也可以自己考虑选择。

  考场风雨:你好,我的中级侥幸过关了,可注册税务师的会计老是差一点,怎么办?指点一下,去年差1分,今年差2分,导致前功尽弃,今年考四门。

  网校嘉宾 屈敏利: 那只有再坚持了。06年一定会考出好成绩。

  zxmnn:你平时一有空就看书,如何有效地安排这3门课程?经济法在考试前一个月准备行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这要看你的基础怎么样。基础好可能来得及,如果基础差,可能就有点儿悬了。

  笼灯:学姐,你好!你每天怎么安排复习的?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先复习一下前天学的东西,再学习新的课程。

  宝宝好好学习:您在上学的时候,成绩就是非常好的吧。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应该说是吧,我们学校只考上三个大学生,我是其中之一。

  yehong116:你好,我想了解一下你在课本上看不懂的地方是怎么处理的?在中级实务中我对长期投资中的成本法转权益法中,老是看不懂,有没有什么好方法呢?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反复听课,去答疑板提问。

  shuangshuang:如何学习注税的?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其实学习方法都是一样的,只是时间的安排。注税课程比较多,每门课程和中级比起来各有特点,所以在安排上有些差异。

  OKWW:请问姐姐是专职还是在职?在复习中级和注税时是同时进行的吗?

  每天各花多少时间?

  怎样分配时间的?

  网校嘉宾 屈敏利: 今年年初的前三个月,注税花的时间多些。四、五月全力备考中级,基本上不看注税了。

  愿

审计过关了结CPA:请谈谈你学审计的经验?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审计最让我头疼了,我真是没什么经验。自己的成绩现在也不知道呢。

  笼灯:你常去论坛吗?不知道去那里有效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实话实说,我去论坛时间不是很多,我是去年九月注会考过以后才开始上的论坛,现在临近考试了,再上论坛看一下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消息。平时上的不多。

  yquan:是否另外再买练习题来做?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反正中级我没有买,考试中心、练习中心的题目已经完全足够,注税也没有,只有注会买了极少的模拟题,也没有做完。

  nuliguo:姐姐课件一般听几遍?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我觉得要因人而异,要达到彻底弄懂各个知识点的程度就可以了。但是经济法可以多听几遍,可以帮助记忆,财管和会计听了以后要总结再记忆。

  宝宝好好学习:我缺乏信心,我特别想知道您为什么要树立考试的信心呀?您没有工作吗?

  是生活无原则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看到其他学员都做得那么好,我就想他能做到,我也一定能做到。

  当你这样想的时候,信心自然就有了。

  川影牵心:姐姐也没有回答我……姐姐你一天的时间是不是安排的很紧张?您有没有过力不从心的感觉?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有过力不从心的感觉。今年考审计的时候,我妈妈看我学习很累就对我说,这回考了就别再考了。妈妈就心疼了。但是我想我定的目标,一定要完成,所以就坚持下来了。

  thy200409:屈姐你的学习笔记是怎样记的?是记得很细还是记轮廓?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听第一遍课、看第一遍书的时候,就归纳总结,记得很有条理,但是如果涉及的知识很多, 就写上书多少多少页,但是条理必须要清楚,要有系统性。

  林lin:介绍一下您的学习经验,以及你感觉应当特别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网校嘉宾 屈敏利: 特别注意看书的效果,如果自己觉得没有效果的时候,就要休息、调整一下。我看书的时候做到“五到”:心到、眼到、手到、口到、耳到。

  笼灯:好姐姐,你做很多练习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很不多。但是要经典,这也是张老师的话,确实是这样。每做一道题都要起到它应有的作用。做完的题不是把它扔掉,如果觉得有困难,就先做上记号,下次再回头看看会不会做。

  樱花纷纷飞:姐姐,注会考试的题量很大,你是怎么提高速度的呢?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我也曾经为这事头疼,我写字太慢了。

  宝宝好好学习:您一定为了学习,舍弃了一些娱乐和逛街的时间吧。

  网校嘉宾 屈敏利: 那是自然的。好久没看过一部完整的电视剧了,现在可以看了。

  nuliguo:姐姐您认为看书、做题、背书,您认为各占多少比例的时间?谢谢!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做题和背书2:8的比例。

  愿审计过关了结CPA:你估计你的审计今年能考多少分?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求上帝保佑给我60分吧。

  yquan:我记忆不是很好,怎样考好这三门?

  网校嘉宾 屈敏利: 那就要多下功夫,财管和会计把闫老师和张老师讲的东西都理解比较透彻、彻底,需要记的不是很多;经济法要把郭老师讲的都理解得很透彻,再记郭老师的讲义就成。

  文蔚:请问考试时的时间是如何分配的?

  网校嘉宾 屈敏利: 中级的考试时间一般来说是够的,如果你不是写字特别慢,或者知识掌握的特别不熟,一般就可以完成。用不着担心时间不够。

  yzzou:哪个网校的效果好呀?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我只听中华会计网校的,其他的没有听过,所以我认为他就是最好的!

  若西:姐姐,你在入场考试时是怎么保持稳定发挥的?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每个人进考场,都会紧张,尤其是考第一场会更紧张,所以我觉得每类考试的第一场,那门课程准备得充分点儿,保证在紧张的状态下也能过关,后面的就没有那么紧张了。

  yzzou:不是分华东、北京什么地区的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我听的是北京总校的。

  bnzjf:注会与注税哪一门更难考?先考哪一门好些?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注税要简单一些,注会要困难得多。先考哪个看你自己的条件,如果你基础特别好,时间又很充裕,可以先考注会,也可以同时考。

  bstm:怎么不回答我的问题呢?你下一步打算是什么?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本来想考ACCA,但是我英语太差,所以打算考个CIA.

  若西:请问姐姐的个人爱好是什么?是不是对考试也有帮助呢?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在朋友的影响下开始练

瑜珈,这个能静心,还能强身,对学习肯定有帮助。

  9702:请问屈姐如何解压?

  网校嘉宾 屈敏利: 觉得心情不好的时候,找朋友聊聊天,自己出去运动运动,和孩子一起玩玩,与老公多交流,我觉得我最幸运的是,我先生很支持我、鼓励我,同进也鞭策我,如果我不努力,他就会批评我。

  唐迎:那么对于我们这些在职人员,能给些好建议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在职人员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利用零星的、小块的时间,见缝插针地学习、记忆。其它的学习方法和全职也差不了太多,工作的人就是缺少时间,所以挤时间是主要的。

  凝雅:姐姐,你好!投资这章很难,学过会计的都蒙,你是怎么学的?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投资那章跟张老师走,把每个科目的核算内容搞清楚了,基本上就差不多了。

  SZ_YUANYF:学习环境是不是很重要呢?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应该还是比较重要的,有一个支持自己的老公,很有动力。

  樱花纷纷飞:姐姐你同时考注会4科,是怎样安排时间的呢?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同时考注会四科,在会计和财管上花的时间要多,需要利用整块时间学习。税法和经济法经常利用做家务的时间听课,帮助记忆。

  朵朵雨:你考过自考,而且用很短时间全部通过,真是不容易啊!

  网校嘉宾 屈敏利: 相信你只要努力,你也一定能做到。

  樱花纷纷飞:姐姐,注会5科中,审计是最难的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我认为审计是最难的。

  9702:请问你专职在家学习已多久,时间太长会不会有封闭的感觉?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有一点,但是因为我在重庆亲戚朋友还是很多,也不是太落后,也不是完全与外界隔绝,最主要的是还有网络呢。

  大浪涛沙:你好,注会会计的综合题目应该怎么准备?

  网校嘉宾 屈敏利: 综合题是在基础知识都掌握得比较牢固的时候,多做典型的综合题。这是张老师的要求。听他的,没错。

  蓝色呼吸:你好,能说说注税该怎么学习吗?还有,你都做了什么样的配套练习?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只做了考试中心、练习中心的题,没有做其他的,有朋友给我复印了别的复习题,我做两套,受打击了。但是考试我还是考过了。

  夏日果果:是否有必要辞职在家备考中级呢?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我觉得这要看个人情况,如果单位挺理想,挺好的,基础也比较好,考中级没必要辞职。

  若西:姐姐,请问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家庭幸福、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尽一份力量。

  尼欧:请问你是如何选择走上会计这条路的?难道没有基础你觉得不是问题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受一个朋友的影响,是一个考过注会的人。他现在年薪15万,我觉得他能做得这么好,我应该向他学习。

  阿永(注评):请问你每天晚上都学习到几点呀?怎么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时间?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差不多到12点。如果觉得太困了就早点休息,早上起得比较晚,所以头脑还是比较清晰的。

  若西:姐姐,看到你说每天学习到这么晚,身体健康是否受到了影响?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可能有一点,去年考注会,胖了十斤。

  文蔚:除了您先生的支持,您的孩子对您的学习生活有何看法?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我女儿很高兴,有事没事就对他们老师说,我妈妈很厉害。

  游戏人生观:学中级,您用了多长时间?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全力以赴应该是两个月,之前就是听课,然后把老师讲的重点勾出来,真正下功夫去记忆就是两个月时间。

  QQAAAAA:你每天上网听课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那肯定不是的。因为听完课以后,要去消化、理解、记忆,不是说听了以后就可以记住,而且还要做练习巩固。

  若西:姐姐真羡慕你找了一个这么好的先生,能简单说说你最欣赏你另一半的哪一点么?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宽容、大度、有责任心、很富有爱心,对我和孩子都很好。

  9702:过注税你用了多长时间?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差不多四个月。

  樱花纷纷飞:姐姐,你在考注会时,给自己定时间表吗?是怎样的呢?

  网校嘉宾 屈敏利: 都要齐头并进,不然就要忘了,会计和财管有整块时间学习,税法、经济法用小块时间见缝插针地学习。

  注重复习。

  潮湿的翅膀:姐姐,大家不是都说考注册要把审计和会计一起考么?我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去年已经考过会计了,但是考审计之前必须要看会计,因为我今年考了中级和注税的会计,所以说会计的知识是没有丢的。

  nuliguo:姐姐,我每次都给自己定计划了,可很多次都完成不了,请问怎么克服呀?

  网校嘉宾 屈敏利: 跟上老师的进度最重要,自己的计划有时候不具有可操作性。

  秋天的菊花:你的注会只有一门了,为什么又要考中级呢,为了中级职称大奖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绝对不是。因为去年报中级的时候,注会的成绩还没有出来。主要是去年考完注会的时候,学得有些沮丧,怕过不了,就先考个中级再说。

  多彩贵州:请教网校嘉宾:屈敏利:注会是不是比中级要简单很多?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注会比中级难很多。

  lae:姐姐,你讲的老师的进度,是哪个老师的进度?

  网校嘉宾 屈敏利: 网校的任课老师。

  shuangshuang:现在学习注税给些建议。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其实学习方法是一样的。注税相关法律和税务代理比较难,我觉得网校孟老师讲的方法很重要,就是分析判断的方法,李老师她的考前串讲非常重要,我觉得法律考了120分,应该完全归功于他们两个,当然,自己也要下功夫,因为要记忆的东西很多。

  文蔚:注税是否比中级难度大?大在哪?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我感觉要难一点,从我的成绩就可以看出来,中级会计考了98,半个月之后考注税的会计只考了113.

  若西:姐姐,舍不了孩子套不着狼,你有过考不好的心里准备么?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对于注会,是有的。中级和注税考前都没有想过。就是因为我去年怕注会过不了,才报的中级。

  ddgy:请问财管如何学?我看了很久,还是不知道如何做题,听课时好像明白,过后又不明白,你有好的方法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认真听闫老师的课,课后多总结,对公式和基础知识还是要下功夫记忆,做适当的练习,考前做两、三套模拟题就可以。

  梦断西北:能否说下考中级是否对注会考试有帮助?尤其是会计和财管两门课,考过注会是否一定可以通过中级这两门?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有一定帮助,如果考过中级,再去听注会的课,会感觉轻松很多,如果直接考注会,要注意考前的预习,不然会听不懂的。

  ddgy:请问,如果我报中级的同时报注会,我该如何选择注会的课程?

  网校嘉宾 屈敏利: 那就考会计、财管,有时间再加一个经济法。

  thy200409对大家说:屈姐,你对于记忆有什么窃门?说说您的一些方法吧!

  网校嘉宾 屈敏利: 首先要在理解的基础上,然后归纳成很系统的东西,找出他们之间的规律,再适当的时候要复习,不然会遗忘。

  nuliguo:姐姐一年考四门注册?成绩也象中级这样理想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没有中级这么好。成绩没那么高,但是我很满意。平均74.5分,已经超过了我的估分。

  秋天的菊花:你是很会学习还是很喜欢学习?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比较会学习,因为在学习中取得了成绩,就有了成就感,所以就喜欢学习。

  成功不远:姐姐,你说是先看一遍书之后,再看课件,还是边看书边听课件?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如果基础差,那听课之前要预习,不是把一整本书先看完。如果基础好,就可以直接听课,勾出老师讲的重点,然后再归纳总结。

  小雪168:我想问你以前一年考四门注会是专职学习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是的

  晓岩:你先生一定支持你的学习,这很重要吧。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是很重要。

  成功不远:有会计经验的人,对考试有帮助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这个我很难说,因为我自己本身没有会计经验,所以我不是很清楚。

  小雪168:专职学习是否压力更大些呢?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应该是的。因为它的机会成本,可接受的风险小,希望通过的心情更加迫切,所以压力肯定要大些。

  29zh:请问编制现金流量表有何简易方法?

  网校嘉宾 屈敏利: 这个得问张老师了。

  nuliguo:姐姐,我也想知道您是如何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精神的?谢谢!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每天给自己积极的暗示,与心态积极的人交往,避免不良情绪的影响,想一想成功以后的快乐。

  成功不远:在你学习疲倦时,是否有放弃的想法?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去年考注会的时候有,是产生于考试之后,我和自己说如果过不了三科,我就不再考注会,平时到是没有。我觉得考试之前付出的太多,如果过不了三科,后面再考下去太痛苦了。

  wxt:“给自己积极的暗示”说得好 .

  网校嘉宾 屈敏利: 谢谢你的夸奖。

  shuangshuang:如何归纳总结哪?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因为内容的不同,而采用不同的方法。经济法,我就喜欢把相似的或者相反的、相同的都归纳在一起。会计和财管就是要理出它们的条理性,做一项会计业务,应该先做什么,再做什么都要清楚。

  林lin:您考这么多会计方面的证书是为了找工作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肯定是这样的,不然那个又不能当饭吃。

  zi:屈姐:你的解题速度如何控制和提高的?习题跟章节练习做过几套?大概几次?

  网校嘉宾 屈敏利: 首先要把知识理解很透彻,掌握牢固,注意写字的速度,考试要放松,考试时不要太在意结果。

  bstm:你所说的“想一想成功后的快乐”你认为什么样才算成功?年薪拿到多少呢?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有句俗话说得好,幸福在于自我感觉,而成功在于别人承认。

  angel2681:你好,请问如何克服学了就忘这个问题呢?

  网校嘉宾 屈敏利: 这个没有其他的办法,只有多复习,知识要系统化,条理化,这样就会忘得慢一些。

  尼欧:请问注会对你当时的水平来说,是不是觉得高深莫测呢?你又是怎么通过的呢?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因为考过自考,所以尽管知道它很难,但是报考的时候我还是信心百倍。

  arey:请问通过中级后,如何准备注会考试呢?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我觉得通过中级,只能说明你的起点高一些了,备考注会的时间和精力要求少些,但是学习方法和其他是的差不多的。

  bstm:你的目标年薪是多少?希望能够回答我的问题,其实这也是对我学习的鼓舞。

  网校嘉宾 屈敏利: 这个还没有想过。我觉得钱不是最重要的,快乐、健康、家庭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little_firefly:在考试的过程中你有过心理障碍吗?怎么克服它?

  网校嘉宾 屈敏利: 首先你准备得很充分,然后再想。其实其他的考友也一样,都紧张,所以自己用不着紧张了。

  nuliguo:姐姐,能不能把您的人生座右铭告诉我们呀?谢谢!

  网校嘉宾 屈敏利: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108eng:假如时间充许的话,我有信心一年通过,你先生帮你做家务吗?或是请保姆,有没有上班?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我先生很帮我,经常下班回来还要帮我做些家务,辅导孩子功课。

  金枝玉:我想知道取得这些证后,对找工作帮助大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我想至少自己的知识层面高了,选择的面更广了,说话更有底气了,更有信心了。

  异形金属壳:自考会计本科一年多时间通过,请问你是如何安排的?这对通过注会考试是否也有很大帮助?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基本上每次都报了四-五科,日程都安排得满满的。

  9702:成功的女人背后都有一好男人。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成功的男人背后也有一个好女人。

  曼陀罗花_122:你说如果注会不过三门,就放弃,说你付出了太多,太痛苦了,我想知道学习的过程于你来说,更多的是痛苦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学习过程应该是很痛苦的,但是成绩出来的时候,那个高兴是没办法用语言形容的。

  binfa:你的记忆力特好吧?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我感觉以前上学的时候,理科比文科好,现在的记忆力也不是太好,应该是自己很努力吧,所以克服了记忆力不太好的劣势。

  angel2681:您觉得过程与结果哪个更重要呢?你喜欢考试成功后的结果还是留恋其间的过程?

  网校嘉宾 屈敏利: 肯定都重要,没有痛苦的过程,就无法体验成功结果出来的欢乐。

  网络勤人:屈小姐更适合去报考律师,你有这个打算吗?

  网校嘉宾 屈敏利: 没有,我都大把年纪了,做好财务就可以了。

  网校嘉宾 屈敏利: 这次到网校来,参观网校,网校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很年轻、充满朝气和活力、蓬勃向上的团队,也是前途无量的集体。我想网校的精神应该对我以后的生活或工作都有很大的影响。希望能够在网校教职工的帮助下,更多的学员能够实现心中的梦想,成就多彩的人生。

  网校嘉宾 屈敏利: 今天很荣幸与大家在这里相聚,参加网校的培训,我感觉学到很多东西,更重要的是,结识了这么多朋友和考友,祝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心想事成,万事顺意,考试逢考必过。

  网校主持人: 亲爱的学员,今天的聊天室交流活动已经结束,感谢您的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相关内容整理后将会在网校论坛及首页的明显位置推出,请大家继续关注!预祝所有的学员都能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