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名师郭守杰:06会计职称 多次复习 强化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8 11:49  中华会计网校
    [网校主持人]:网校主持人对大家说:亲爱的学员,大家好!感谢大家参加中华会计网校举办的此次嘉宾聊天活动!今天我们请来了网校辅导老师郭守杰与大家一起探讨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和《经济法》这2门课程的复习方法及技巧,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现在嘉宾聊天活动正式开始。

  [网校主持人]:今天的嘉宾聊天主题是:2005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经济法基础》、《经济法》考情分析及2006年考试复习方法与建议。

  [网校主持人]:现在交流活动正式开始,请大家踊跃提问!

  [网校嘉宾:郭守杰]:各位学员大家下午好!

  rurulu:今年中级的题型会怎么出?

  [网校嘉宾:郭守杰]:今年题型需要等

财政部的通知,估计在春节之前有消息。请大家关注网校的有关通知。

  找呀找呀找朋友:你好,老师,今年中级经济法重点章节介绍一下。

  [网校嘉宾:郭守杰]:第三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九章。

  嘻哈哈:郭老师,今年的书变化多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今年教材基本不变,最多加一些勘误表。

  *兰馨*:郭老师第一遍应该如何看经济法呀?

  [网校嘉宾:郭守杰]:先把指定教材仔细看一下,然后对照一下最近五年的试题。

  拓拓:经济法基础与经济法有哪些不同?(在把握重点方面)

  [网校嘉宾:郭守杰]:包括的章节不一样,相同的章节难度不一样,但有40%考点是一致的。

  葡萄酸酸:老师好,我们在网上听到的2006年课件是不是去年的?

  [网校嘉宾:郭守杰]:不可能!肯定按照教材进行调整,录制全新的课件。

  wyp888:怎样快速学习《经济法》?

  [网校嘉宾:郭守杰]:把握重点知识,可以按照网校基础班的内容,快速掌握相关考点,但是教材必须仔细看一遍。

  霹雳宝宝:老师,今年试题与其他几年相比较,有什么变化的地方?谢谢!

  [网校嘉宾:郭守杰]:最大的变化是题型,05年考试突然取消了计算分析题,简答题变成三个,综合题变成一个,同时部分考点比较偏,但整体难度不大。

  每天爱你多一些:大纲中的掌握和熟悉怎么理解?

  [网校嘉宾:郭守杰]:都需要考生掌握,都属于重要考点。

  心中无数:郭老师用去年教材学习可以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肯定可以。

  蓝脸孔:郭老师,请问今年难度会比去年大吗?谢谢!

  [网校嘉宾:郭守杰]:由于去年考试难度不大,尽管有部分考点比较偏,但考生感觉比较容易,今年难度可能会有所提高。

  gaowenbin:老师我的经济法总是记的快而忘的也快,怎么办啊?

  [网校嘉宾:郭守杰]:这是经济法的特点,好多考生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只能是通过几轮复习,不断强化对有关考点的理解。

  hollis:我想听老师谈一下2006年经济法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

  [网校嘉宾:郭守杰]:多看教材,因为05年的试题中,有部分题目比较偏,但是希望考生树立信心,还是将主要精力放在重要的考点上,不能因噎废食。

  helo:现在先听05年的课件,还是等06年课件?

  [网校嘉宾:郭守杰]:大家现在可以听05年课件,因为教材没有变,但06年课件要比05年的更好。

  rty-129:我今年经济法没过请问如何复习?

  [网校嘉宾:郭守杰]:还是要树立信心,因为第一次考经济法,可能没什么经验,但第二次复习应当对经济法有一个更好的把握。

  剑枫:郭老师您好,想问一下,在做题方面,有什么技巧性的答题方法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经济法前提是把教材看好,做题只是辅助,确认对教材有准确的理解,适当少做些题目不影响考试,但如果只做题,不看书,肯定不成。

  hollis:老师所谓的偏是不是您上课不怎么提到的地方?

  [网校嘉宾:郭守杰]:所谓的偏,是指和正常的出题思路和正常的考点不太一致,但考生对这些问题,千万不要过分紧张,还是按正常的思路去复习,因为大多数考生的主要任务还是60分。

  好好学习的小甜:我想问的是注会是不是和中级一样的学习方法?

  [网校嘉宾:郭守杰]:肯定不一样,有很大的区别,注会的试题,主要是题目难度大,而中级经济法主要是覆盖面比较广,题目本身难度并不大,因此复习思路不一样。

  dengxuan:郭老师您好!我是初次考经济法,请问怎样学习最有效?我只是在该网站听您讲的课,再加上做一些习题练习,06年的考试就应该能过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先把教材看一遍,然后根据网校的课件重点把握,考前再看教材。

  司美:老师只听您的讲义,不看书或少看书这样行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绝对不行,但有考生的确通过网校的课件通过经济法考试。

  霹雳宝宝:老师你认为明年的题型会和今年一样吗?明年应该如何复习?经济法的重点章节是否是合同法和票据法会计法?谢谢!

  [网校嘉宾:郭守杰]:06年题型在春节之前财政部会有一个明确的通知,由于05年的题型是突然变化,因此我们也在关注财政部的通知。

  蓝色馨星:中级经济法怎么复习?一个月的时间够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如果只考一门课,如果不上班,15天的时间足够了,前提是智商足够。

  剑枫:郭老师,众所周知计划性的学习才保质保量,请您结合现在的时间给我们一个大致的时间安排,可以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拿到教材以后,用半个月的时间,先对教材有一个基本的了解,然后再看网校的课件,在看课件的过程中,需要考生不断关注最近五年的试题,以及网校提供的复习题。

  rurulu:一般考前做题还是边学边做题?

  [网校嘉宾:郭守杰]:边学边做题,通过做题加深对某个考点的准确理解。

  ahjs:请问老师现在到底还有没有“三五”政策啊?

  [网校嘉宾:郭守杰]:只有注会有“三五”政策,但这并不是一个书面政策。

  霹雳宝宝:今年初级经济法对合同法考的特别多,是否认为合同法是经济法考试的重点章节?如何复习合同法/能提一些建议吗/谢谢!

  [网校嘉宾:郭守杰]:合同法是每年考试的重点,05年考了一个简答题和一个综合题,分值的确很高,估计06年的分值也不会低于15分。

  葡萄酸酸:什么时候出新课件?

  [网校嘉宾:郭守杰]:应该和教材同步推出。

  司美:老师,您的讲义一定是把重点都包括了,在您讲课时说到回去看看书上多少页时,所说的这个多少页的问题会在您的讲义中出现吗还是只有书的页数?

  [网校嘉宾:郭守杰]:一般讲义里都会有。

  hollis:郭老师,您讲课的内容是不是已经包括了整本书的内容,还是只是重点?

  [网校嘉宾:郭守杰]:课件的内容只是根据我个人的理解和经验,不可能全书的整个内容,因为书大家都会看。

  dongwei:请问03年初级的书还能用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肯定不可以。

  蓝脸孔:郭老师,请问照您说的看书和听了课件之后是不是就可以不再看其它的练习资料了呢?谢谢!

  [网校嘉宾:郭守杰]:如果你100%理解了,在考场上100%会用,通过考试没问题。

  gohao:06年课件先出来,考试政策春节前才出来,会不会两者有不相容的地方?

  [网校嘉宾:郭守杰]:考试题型最关键的是有没有计算分析题,这个政策对前七章课件不会有任何影响。

  hollis:那就是说您还有很多没有讲到的,也就是我们所谓的偏?

  [网校嘉宾:郭守杰]:希望考生对05年部分题目有些偏不要过分计较,因为整个试卷难度并不大,如果没有这些偏题,90%以上的学生,都能及格。

  天水:关于税法老师有没有能学习好的秘诀?

  [网校嘉宾:郭守杰]:税法部分在中级考试里占35分左右,初级考试占25分左右,学习税法最关键的,是准确理解,如果能够理解基本上不用去背,但如果不理解,死背没任何用。

  lukezhao:如何知道有没有计算题?如果没有计算题,那后几章不就不用看了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就算06年题型里还是没计算题,但是税法部分还是比较重要的,毕竟有35分的题目,而且在三个简答题里面,至少有一个会考到税法部分,而且不排除像03年一样,考一个10分的综合题,因此对税法部分考生还要重点关注。

  果果:今年经济法因做题少没过请问如何复习?

  [网校嘉宾:郭守杰]:我个人认为经济法在复习过程中,多做题还是少做题,取决于考生的个人情况,如果考生确信对教材已经做到准确理解,适当少做些题目是可以的,但是有好多考生,根本不看教材,一味搞题海战术,这种做法是相当危险的。

  大海的梦SM:06年的复习大刚和05年的一样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06年的考试大纲一字未变,辅导教材也没有调整。

  林中笨笨:如果明年还没有计算题,后几章该怎样复习?

  [网校嘉宾:郭守杰]:就算06年考试没有计算题,但税法部分可以简答题甚至综合题的形式出现在简答题中,至少会有一个题目涉及到税法部分,简答题的出题思路实际上还是计算题,因此希望考生对税法部分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毕竟有35分的题目。同时,税法部分对于有工作经验的考生来说的确比较简单,但是对其他考生而言,复习难度甚至大于经济法部分。

  雪湖狼:06年中级课件什么时候开始?

  [网校嘉宾:郭守杰]:我们现在也在等新教材的出版,等拿到06年教材之后,我们第一时间推出06年新版课件,这个时间估计在11月上旬左右。

  jiangspok:中级通过是60分吗?不是按比例来的吧?

  [网校嘉宾:郭守杰]:06年的及格

分数线肯定是60分,不会往上提,如果某一年的考试难度很大,到是有可能降低及格分数线,因此考生的任务就是60分。

  草莓花:不是说06年的大纲没有变化吗,那为什么还要等待新书的出版才能推出新的课件呢?

  [网校嘉宾:郭守杰]:06年的考试大纲没变,但是我们在关注具体内容是否有细微的变化,这也是100%对考生负责。

  司美:老师,您说经济法这科是先看好还是放在最后看好呢?

  [网校嘉宾:郭守杰]:我认为经济法后看比较好,如果同时报了三科,前期可以把主要精力放在会计和财务,考前最后一两个月,再主攻经济法 .

  老火靓汤:06年注会教材变动大不大,我现在开始复习可以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06年注会考材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05年教材只能做参考。

  宝宝好好学习:我认为综合题太难了,有时引述不好法律条文,而且语言也不够书面化。

  [网校嘉宾:郭守杰]:在基础班中,对于有可能考综合题的考点,我们会特别明确地强调,对于这些考点,首先要求考生准确理解,其次在考前的最后几天,要熟练地背下来,因为经济法考试只有一个综合题,复习的压力不是特别大,而且在引述条文时,也不要求考生一字不差地引述法律原文,希望考生不要过份担心,我自己认为考生更应关注的是单选题和多选题的得分率,特别是40分的多选题,这是考生能否顺利通过经济法考试最关键一个环节。

  司美:老师,我报的中级的三科可以听初级的经济法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我觉得你没有必要听初级经济法。

  蓝脸孔:郭老师,您刚才说的明年的重点章节3.5.6.7.9,比您去年讲的3.6.7.9.10.11要少呀,为什么呢?谢谢!

  [网校嘉宾:郭守杰]:经济法的重点章节并不是特别明显,05年中级经济法的考试,大部分章节内容都在10分左右,所以很难说,哪一章特别重要,哪一章不重要,刚才我提到的3、5、6、7、9这五章的分值超过了60分,对考生而言,哪一章也不能放弃。

  ADELE:北京地区可以上门收费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有,关注网校付费方式。

  果果:听您讲课时感觉懂了,考试时又不知怎么下手,今年该怎么复习?

  [网校嘉宾:郭守杰]:主要是对考点是否真正把握,因为课件不管怎么讲,只是把有关的考点给考生讲清楚、明白了。但最终的试题,肯定与我们上课讲的内容有一定的出入,要求考生看懂课件只是第一步,对该考点如何应用,这是考生自己的功夫。

  玫瑰色的云:老师,听以前的考生说注会的变化很快,与新政策新准则密切挂钩,那么每年的新课件是一成不变的,网校提供了什么样的平台可供我们对新的变化垂手可得?

  [网校嘉宾:郭守杰]:首先06年初级职称和中级职称教材不变,但注会肯定会有很大调整,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在网校的会计论坛上公布06年教材的详细变化。

  司美:老师,是不是初级的经济法更要多看书呢,考的都是基础性的知识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考生可以仔细看05年的考试试题,通过对试题的研究大家可以发现,整个试题难度并不大,90%以上的考点都是最基本的内容,大部分考点从指定教材中,都可以直接找到答案,因此希望考生在复习过程中,不要做太多的偏题怪题,把90%的精力放在教材上,结合网校课件,把教材看懂看透。

  拓拓:多选题得分有什么技巧可言?

  [网校嘉宾:郭守杰]:多选题总共有40分,对考生而言的确是非常关键的题型,直接决定了考生能否通过经济法的考试。谈到多选题,在正常情况下,考生在上考场之前,应当有12个题目以上的把握。我们上课会反复强调的是最基本的考试内容,对于有些题目,就算考生平时没有复习到位,如果对教材比较熟悉,在考场上,根据自己最基本的经济法知识和基本的语文知识,通过排除法,也可以应付一些题目。谈到技巧,要求考生把我们基础班中反复强调的重要考点必须掌握。

  tuyu:基础班中总结归纳的经验多讲点,如何加强记忆或理解的多讲点,讲的内容再多点,时间长点,细点,学习时总觉时间不够用,对老师讲的重点若能集中出些练习题那样会更好。

  [网校嘉宾:郭守杰]:06年的课件,在05年的基础上会进行较大调整,会加大量例题的讲解,05年的课件主观题的例题较少,06年课件在基础班中会加大主观题的讲解,同时根据05年试题的命题情况,适当扩大考点的范围。

  jiangspok:请老师将06年应注意的问题作一下点评好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通过05年的考试,大多数考生最主要的问题,是对教材关注太少,看教材的时间不多。

  ZGL66188:老师讲课的时候,能不能再慢一点儿,细一点儿,感觉有点儿跟不上,能不能适当增加课时,让我们听得更明白一点儿?

  [网校嘉宾:郭守杰]:在录制06年课件的时候,我们会根据考生提出的各种要求,尽可能速度再慢一点,录制的总时间将会超过30个小时,但不可能太详细,否则和教材一样了,对考生没有任何帮助,根据我个人的理解,我还是希望考生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掌握最基本、最主要的考点。简而言之,录制课件的目的,是让大多数考生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能够顺利地通过考试,如果有考生的目标定在90分以上,只能是把教材全部掌握。

  考试迷:老师,我怎么觉得串讲好象没什么用啊?

  [网校嘉宾:郭守杰]:谈到串讲,大多数考生对串讲的期望过高,对串讲的要求不切实际,做为一个老师而言,只能是根据个人的理解和经验,把我们自己认为非常重要的考点在考前和考生交待一下,与试题的出入,或大或小,这是我们事先不能控制和把握的,因此希望考生准确对待串讲。如果考生想把最后几天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串讲上,肯定有很大的风险,对考生来说,这是一个基本常识。相信串讲对考生来说肯定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和试题肯定有很大的区别。

  欧阳小乐:06年初级教材有大的变化吗?报了网校的全部套餐,不买其他习题册可以吗?或能否推荐一种您认为比较好的学习资料呢?

  [网校嘉宾:郭守杰]:06年初级经济法教材的确变化不大,但是我们在录制课件的时候,肯定需要根据05年的考试情况,对课件的侧重点进行调整,因为05年考试在主观题中,并没有涉及到税法部分,尽管06年在简答题和综合题中,有可能考到税法的计算,但是比重不会太大。

  岚熙:请问中级以教材为主还是以练习为主?

  [网校嘉宾:郭守杰]:05年试题难度不大,因此好多考生在并没有做很多题目的情况下,也通过了考试,但我个人认为,06年的试题有可能加大难度,因此我们在录制基础班的时候,会考虑使用难度比较大的例题,也就是说我们在平时复习过程中,做好充分的准备。在考试遇到难题的时候,才不会显得束手无策。

  云淡风轻419:我听说后年会在中级中加入注会的内容,请问是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在05年中级经济法的教材中,已经加入部分注会的考点,因此从教材来看,05年的教材难度加大,但05年的试题难度并不大,因此不排除,在06年的考试中,风向突变。对此考生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我们在录制基础班课件的时候,会严格按照教材的难度和主要考点去录制,至于试题的难易程度,我们无法预知和把握,因此只能是事先做好充分准备。

  龙丫头:郭老师,你好!我觉得看书掌握不了重点!总是记不住。请问,看书要到怎样的标准呢?我总不能都去背吧?

  [网校嘉宾:郭守杰]:考生在自己看书的时候,的确对各章的重点内容很难准确把握,因此我们在录制06年基础班的时候,肯定会根据我们多年的辅导经验,对全书重点内容、考生必须掌握的考点,做一个清楚的交待,因为在复习过程中,适当利用别人的经验,对考试而言肯定是有益的,但是能否通过考试,最关键的因素是考生自己。

  全浩特:郭老师为什么做题的时候知道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不知道怎么下笔呢?

  [网校嘉宾:郭守杰]:还是题目做得少。

  喜多妈:有人说,在做案例题的时候只要列出纲要就可以了,答多了反倒无益,您认为呢?

  [网校嘉宾:郭守杰]:关于综合题的答题方法,我们在基础班和习题精讲班中会反复灌输。

  liyan59171:老师,考题都是哪出的?

  [网校嘉宾:郭守杰]:经济法的命题单位,最近两年一直在进行调整,考生可以发现,最近两年的命题也在进行忽左忽右的变化,对考生而言,具体哪个单位命题,这不是考生能够控制的因素,对考生而言,最好把教材好好看一下,因为不管谁命题,都绝对不会离开指定教材的范围,也不会离开一些最基本的考试点,尽管05年考题有几个多选题,不太正常,但是大部分试题还是中规中矩的简单题目。

  xjmz:老师如果只想过关,不关注综合题可以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综合题有10分,所以考生不可能放弃,而且通过网校的复习,大家对综合题肯定会有一个大概的把握,因此综合题对考生而言并不是关键,最关键的题型是40分的多选题。

  阿~葳:考初级时,我就很害怕合同法这章,这章我感觉太杂乱,内容太多,06年考中级,我怎么应对?

  [网校嘉宾:郭守杰]:合同法的考点,并不难,考生如果对课件仔细反复收听,应当对合同法部分的主要考点有一个清晰的了解,我个人认为对初级考生而言,最难的并不是第四章合同法,而是第七章和第十章。

  曼陀罗花_122:郭老师,快结束的时候,说点建立大家信心的话吧!

  [网校嘉宾:郭守杰]:谈到考试信心,希望考生从其他考生的经验中,能够学到更多的经验,实际经济法考试难度并不是很大,考生之所以觉得有点难,是因为90%的考生,在实际工作中,并不接触经济法,因此100%的考点,对考生而言都是第一次,感觉东西比较多,比较杂,对于第一次参加考试的学生来说,可以在教材的基础上,以网校的基础班为主,这样可以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对全书的重要考点有一个清晰的了解,在此基础上,经济法考试没有任何技巧而言,需要的是考生的耐心和毅力,对一些最基础的考点,要求考生最好准确理解,实在理解不了,死记下来也未偿不可。总之,如果你相信自己能通过经济法的考试,如果你付出了应有的努力,对大多数考生来说,是可以顺利通过经济法考试的。如果网校有50%以上的考生,都可以通过考试,为什么其中不能包括自己呢?

  888888888888:老师初级职称考出很好的成绩,那么考中级是不是没问题了呢?

  [网校嘉宾:郭守杰]:有些考生的确刚参加完初级考试,马上参加中级经济法的复习,在两本教材中,有40%以上的考点,基本是一致的,因此考生可以趁热打铁。但毕竟两者的侧重点不太一样,我个人认为,从经济法的难度来看,中级教材要小于初级,因此如果你顺利地通过了初级经济法的考试,应该有信心再通过中级。只不过再需要掌握一些新的考点而已。

  雨雨雪:老师真的很想听你讲注税的税收相关法律课?

  [网校嘉宾:郭守杰]:我对注税的相关法律教材的确不熟,非常抱歉。

  gf19821261982126:老师,对于经济法的题目是不是要一字不差的把教材的内容答上去才能得分?

  [网校嘉宾:郭守杰]:不管是简答题还是综合题,的确不要求考生一字不差地引述法律原文,因为经济法的考试属于闭卷考试,关于综合题的答题方法,我们在网校的基础班中针对不同的章节,针对不同的问题,会详细讲一下。

  云淡风轻419:老师,我去年考初级就是听的您的课,感觉很有用,但是因为时间关系,我基础班没听完,主要听了串讲和习题班,练习题也没做完,因为网校的题量已经很大了,我们还需要另外再做题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关于教材和习题的分配时间, 我个人认为考生至少应该将60%的时间,用来看教材。

  学着长大:您怎样看待注会考试中一些模棱两可的问题?

  [网校嘉宾:郭守杰]:在近十年的试题中,05年注会经济法,第一次出现答案模棱两可的情况,这可能和05年第一次调整出题老师有关,对考生而言,这并不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因为类似情况涉及到的分值并不太多。

  888888888888:老师初级经济法基础已经开始看了,是不是早了一些呢?

  [网校嘉宾:郭守杰]:我个人认为现在开始看经济法的教材,稍微早了点儿,如果现在就开始用功,到考前冲刺的阶段,反而有可能产生逆反心理,或者心理疲倦,当拿到教材的时候,可以在相当放松的情况下,把教材翻一下,也可以跟着网校的辅导开始学习,不一定现在就开始背什么东西。

  xjmz:老师我今年惨败就是多选题,老师希望你能多出些多选的试题,可以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中级05年试题的多选题有些题目比较不常见,但并不意味着06年的命题风格也会这样,因此考生在复习过程中,还是按照正常思路去复习,如果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抓到一些不经常考的试题,反而会忽视对教材基本内容的掌握,得不偿失。

  2003anne:郭老师,请问现在开始看注会的经济法,太早了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注会经济法,什么时候开始看都不早!用三年时间通过就算完成任务。

  秋姑娘:老师,复习经济法要看法规汇编吗?

  [网校嘉宾:郭守杰]:不需要

  [网校嘉宾:郭守杰]:参加经济法的考试,首先要树立必胜的信心,整个试题的难度并不大,因此考生应该坚信,只要我努力过了,就可以顺利地通过经济法的考试;

  第二,在复习过程中,希望考生对网校的课件有一个准确的理解,网校课件的内容,肯定涵概了教材中大部分主要考点,这是考生在考场之前必须掌握的内容。但是不可能是全部内容,因此在复习过程中,在网校课件的基础上,千万别忽视了教材。

  第三,在做习题过程中,千万不要搞题海战术,对于一些难题千万不要死缠烂打。

  最后,预祝大家顺利地通过经济法的考试。

  [网校主持人]:亲爱的学员,今天的聊天室交流活动已经结束,感谢您的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相关内容整理后将会在网校论坛及首页的明显位置推出,请大家继续关注!预祝所有的学员都能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