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考试专业户口述:我的自考路纯属偶然中的必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9 17:26  自考365.COM

  作者:桔子皮皮

  我的自考,不属偶然,充其量只是偶然中的必然吧。

  我出生在80年,95年的中考是全年级第6 ,报了中专。不为改变户口,也不需要为家里减轻负担,就是到现在,我老妈也常说她供我读大学是不成问题的,只要我读!呵呵,
可惜,我一直没有让她有这个机会。中专的选择也谈不上让我后悔,毕竟当时是自己的决定,那个时候我实在讨厌极了读书这事,拿起书本就烦,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我数学巨差,这或许在当时成了我逃避继续上高中的借口吧。

  中专三年毕业后就工作了,当时是最后一批包分配的学生,我进了本市的一家国有企业。工作以后,我突然发现我爱上了学习,觉得该再学一点东西,当时绝对是实用主义为主导的观念,我开始考证。会计证;计算机等级证,一级、二级;助理会计师证;计算机信息员……等等,乐此不疲,越战越勇。2001年我报过自考,书都买好了,后由于工作转变问题,连考的时间都没有,结果无疾而终。

  2002年,我打算向会计师冲击,却连报名资格都不具备,因为我一直没有大专学历。当时想速成,就参加了当年的

成人高考,报了上海财大的两年脱产班,决定好好去校园里读两年书。考试成绩还不错,我如愿以偿,终于坐在久违的教室里,一种百感交集的味道。好景不长,一个星期以后,我主动提出退学,因为我不想让自己两年时间浪费在一群只会照本宣科的老师手里。好在凭了一张入学通知书和老爸的死缠烂打,我也报上了会计师职称考的名。去年,一边找工作一边复习考试,我的精力达到极限,每天都有一种要虚脱的感觉,非典过后的考试结果令人非常满意,我一次全过,23岁,是全市最小年龄的会计师。当然,也是一个没有大专文凭的会计师。

  今年4月我报考并参加了自考,以一种全新的姿态。我不愿说我只想多学些知识此类无甚功利性的话,自然这也是目前我必须要尽快拿到大专文凭的一个目的,为考而考,也为学而考。这并不矛盾。

  我不是那种聪明的人,对于学习,对于毕业后一直不曾间断过的各类考试,我没有经验,而唯一让考试顺利通过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认真看书。上半年的考试也都过了,还有20天就是下半年的考试,我将全力以赴。

  想想也真算个讽刺,呵呵,该读书的时候在工作,该好好工作的时候,却又在挤时间来读书。今年我24了,有朋友赠我一绰号:“考试专业户”。姑且欣然受之吧,既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又可以得到文凭,不是很好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