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北大研究生经验谈:考研复习要抓薄弱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1 10:15  京华时报

  经验提供者:北大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小于

    我本科学的是行政管理专业,大四那年第一次考研报考的就是北大政府管理学院。虽然当时考试的时候觉得专业课程比较难,但最后没有上线的最重要原因是英语没有及格,后来我选择了先工作再考研。

  毕业以后,我首先在政府机关部门做了两年公务员。选择这一职业的原因是因为时间相对稳定,有利于自己的考研复习,但与专心准备考研的学子们相比,我在时间上还是处于劣势。因此,我着重复习了比较薄弱的英语课程,并且报了一个考研英语辅导班。其实报个班还是很起作用的,因为老师的指导为我的英语复习争取了更多时间。而在专业课方面,我认为主要是要将复习与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多思考多联想多学习。

  在政治复习方面,除了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复习,还要多了解相关的历史背景知识。在第一年复习的时候,我曾经报过一个考研政治辅导班,但后来我发现理论素养的东西还是依靠平时积累好一些,因此我养成了看报和听广播的习惯,既可以提高英文水平,又可以了解一些时政上的动态,可谓一举两得。

  经过一次失败之后,我在后来复习的时候就知道了哪些是复习重点,尤其是知道了哪些是自己的薄弱环节,从而有的放矢地去进行复习,效果就好多了。任何一种考试都包括知识和能力的测试,如果有机会在工作中去实践知识,从而提高能力,那么反映在考研的笔试和面试过程中就会很让人觉得比较从容和顺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