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小提醒:考研族 当心冲刺辅导班的各种“招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1 10:4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又到了考研冲刺阶段,五花八门的“考研辅导班”广告充斥着校园。这些广告可信吗?日前,本人采访了上过冲刺班的学生和一些知情人士,对辅导班“招数”进行揭秘,给考研族提个醒。

  有名师授课?

  某高校宣传栏上,印有“汇聚全国巅峰的教师力量”、“连续×年担任国家阅卷组组长、××教授现场面授”等字样的辅导班广告比比皆是。

  学生小张说,去年,他就是冲着这些“诱惑”而报名的。上课后才知道,所谓名师,不过是普通的高校老师。而“连续×年担任国家阅卷组组长”,更是无稽之谈。此外,“××教授”现场面授,也不过是播放录像。

  一位知情人透露,这些口号都是辅导班常用的招数。学生报班前,无从考证辅导老师的身份。即使有真正的名师,也不过是到辅导班走一下过场。

  重读可免费?

  去年,大四的小杨花了300多元钱报了一个考研冲刺班。她说,传单上承诺,考研若不过国家

分数线,下次可免费听课。报名后,工作人员却说有“今年必须一节课不缺”等规定。

  一位曾在培训机构工作的老师说,辅导班的承诺往往兑现不了,它们会有许多不切实际的规定。而且,当考生第二年再去听课时,还是会以种种理由收取其他费用。因此,选择考研辅导班主要看教学质量,不要轻信任何承诺。

  题率很高?

  “我们每年能够中60%的题目,2004年我们曾经中70分的考题……”昨日,一名自称是某考研培训机构老师的中年男子,在

武汉大学门口边发传单边大声“叫卖”。

  辅导班的题率果真有这么高吗?有关知情人透露,考研冲刺辅导班声称能中题,是只要有内容相关的考题都算进去,而各冲刺班每年的题内容几乎相同,有的辅导班的就是考试大纲的内容。(记者:罗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