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大学生为何越来越爱公务员?还不是图个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3 12:00  北京景山培训中心

  人事部2006年国家公务员报考网上报名日前刚刚结束,全国的报考人数接近100万,总的招录比例达到了47∶1。上海今年有17144名考生通过了公务员考试资格审查。据人事部统计,今年国家机关招考公务员的岗位中,有5个岗位突破千人竞争。为什么公务员考试一年比一年火热?为什么大学生越来越爱公务员岗位?报考公务员究竟有哪些成功经验可以借鉴?已在公务员岗位的前辈们,又怎样看待自己的公务员生涯呢?

  2006毕业生说 还不是图个稳定

  小林 国贸专业应届毕业生

  很早以前,我就希望自己将来能当海关人员,除了因为传说中的福利待遇好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我觉得当女海关很帅。妈妈一直在我耳边唠叨说,女生要找个稳定的工作,就像将来要找个牢靠的老公一样,这样才会幸福。今年马上就要毕业了,看着大家都忙着落实工作问题,我也很想找个合适我的,此时妈妈的叮咛在耳边环绕“稳定,牢靠……”在老师的推荐下,我决定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听说每年的竞争都很激烈,当时在择业的时候,我就特意挑了一个冷门的,可是没有想到,我的这种讨巧的竟然迎合了大多数人的想法,今年报名这个“冷门”专业的竟然有3000多人……

  2004毕业生说 与我平稳踏实的性格相符

  小吴 2004年考上上海市公务员

  以前父母老是想让我当公务员。而我对这些官僚机构之类挺讨厌的,根本不想进去。可是大三寒假去了一个政府部门实习,真正了解了一点公务员的实际生活,发现还是很适合我这种踏实平稳的性格的。虽然我学的是管理,可是毕业后进外企过高节奏的繁忙生活不是我所希望的。从那以后我就抱定了考公务员的决心。

  我觉得,充分的准备是成功的一半。于是大三暑假,我就开始买书复习了。也开始买一些时政性的党报看看。经过四五个月的充分复习,我的笔试考得很不错,申论更是拿了高分。我觉得自信和适当地张扬个性很重要。有了个性,考官才能深刻地记住你,才有可能论及取不取你的问题。

  2005毕业生说 大家都考我也考

  小王 2005年考上国家公务员

  我以前也没想过考公务员,可是真正到了找工作的季节,周围的压力就会让你不想放过每个机会。眼看周围的同学都报名公务员考试,我就报了国家公务员考试和上海公务员考试,因为都要复习申论和行政能力,不如一起报了。

  我先在网上报名,填一些基本信息,然后等待审核。全国公务员审核通过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八万人体育场当场付费拿准考证。我那天去,跑了大老远,排了很长的队。我是在最后两天才突击复习行政能力测试的,记得当时我天天做模拟题,提高熟悉度。其实那些题目不是很难,主要是考你的做题速度和对时间的把握。关于申论之类,我觉得要多看看一些时政信息和社论之类,熟悉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提供2006年公务员考试最完整的招考信息及最丰富的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在新浪网,每天有数百位公务员战友的各项疑难问题得到高手的热情帮助,你有问题吗?快来加入吧!

    寻公务员考试战友?欢迎来公务员考试论坛聊聊。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