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05国家司法考试分数线确定360分 14%考生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3 12:0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今年全国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为360分,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的合格分数线为330分,使用民族文字应试的民族考生单独确定合格分数线。

  据统计,今年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报名人数为24.4万人,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为21.9万人。全国共有31664人达到合格分数线,占参考人数的14.39%,港澳地区共有4人达到合格分数线。

  达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自今年12月1日起30日内,向当地地(市)司法行政机关提出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申请,并按照要求提交有关审核材料。

  而户籍在放宽报考学历条件地区,符合放宽合格

分数线条件并在异地报考的申请人,在先期办理本人报名信息资料调转到户籍所在地的确认手续后,到户籍所在地地 市 司法行政机关提出申请。申请人应自11月21日起,7日内持身份证、准考证及成绩通知书,到报考地司法行政机关考试机构进行确认。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成绩合格人员,可向司法部委托的内地驻港、澳机构递交申请及资格审核的有关材料。

  需提醒的是,如果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申请且无正当理由的,视为放弃申请资格,司法行政机关不再办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