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公务员考题网上公开卖 人事部将彻查售题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3 14:07  新华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本月18日,该报以《公务员考题叫价五千售卖》为题,报道了在某公务员考试论坛有人声称出售公务员试题的情况。报道刊出后,引起了国家人事部、北京市公安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此事。

  21日,记者接到国家人事部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表示,人事部领导已经责成有关部门和人员调查此事。记者将读者姜先生发现的公务员论坛网址以及售卖人的电话、汇款地址
、所在城市等信息告诉了王先生。王先生表示: “国家人事部将根据信息尽快查清此事。”

  昨天,北京市公安局陈警官专程就此事来到北京晨报社。陈警官告诉记者:“警方已经开始初步侦查此事,需要得到相关的情况。但具体是否立案还需要根据初步调查的情况才能确定。”

  ●新闻链接

  公务员考题售卖事件

  11月17日,读者姜先生向本报报料称,在某公务员考试的论坛里,有人称可以弄到本次考试的试题。售卖者声称,从“不能说”的渠道获得2006年公务员考试的试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每科试卷的售价为5000元。

  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务咨询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务员考试试题根本不可能提前泄题,“对于网络上出售的公务员考试试题不要相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吴亭)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提供2006年公务员考试最完整的招考信息及最丰富的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在新浪网,每天有数百位公务员战友的各项疑难问题得到高手的热情帮助,你有问题吗?快来加入吧!

    寻公务员考试战友?欢迎来公务员考试论坛聊聊。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