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形势与政策》 > 正文

多项选择题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4 13:15  文都在线

二、多项选择题

  1.中共中央不久前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对党员的各项权利作了更加规范、完善的规定,其权利主要有( )

  A. 知情权 B. 参与权 C. 选择权 D. 监督权

  2.2004年11月30日,第十次东盟首脑会议在老挝首都万象落下帷幕。这次会议的主题是( )

  A. 促进团结 B. 经济一体化和社会进步

  C. 增强东盟大家庭的安全和活力 D. 促进地区发展

  3.2004年12月1日是第17个世界

艾滋病日,其主题是( )

  A. 关注妇女 B. 保护儿童 C. 预防艾滋 D. 抗击艾滋

  4.2004年12月6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与来访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持•米勒在莫斯科共同签署了两国在一些领域加强合作的备忘录。其内容主要有( )

  A. 反国际恐怖主义 B. 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C. 反对不人道主义 D.打击国际刑事犯罪

  5.2004年12月6日,来自194个国家及地区的6000多名代表参加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0次缔约方大会开幕。大会召开的背景是( )

  A. 环境问题日趋严重

  B. 气候问题颇受世界关注

  C. 《京都议定书》即将生效

  D.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生效10周年

  6.2004年12月11日,好多国家媒体分别发表评论说,日本政府10日推出的新《防卫计划大纲》,确定了未来10手日本安全保障和国防建设的走向,这一大纲暴露了日本的军事野心。发表评论的主要国家市( )

  A. 英国 B. 德国 C. 俄罗斯 D. 西班牙

  7.2004年12月13日,多方代表在布鲁塞尔就伊朗浓缩铀等问题进行了部长级会谈,会谈取得了积极进展。这些代表是( )

  A. 中朝韩三国外长

  B. 法德英三国外长

  C. 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

  D. 伊朗核问题谈判代表

  8.2004年12月15日,日本东京高等法院驳回了中国慰安妇的诉讼请求,中国慰安妇代表和日本友好人士当天就此表示了愤慨和抗议。这些诉讼请求是( )

  A. 要求日政府谢罪 B. 要求日政府公布事件真相

  C. 要求日政府赔偿 D. 要求日政府惩治凶犯

  9.2004年12月25日,独联体国家内务部长理事会会议在莫斯科结束,与会各国内务部长于当天签署了“2005年反恐计划”。根据反恐计划,独联体各国将联合采取措施,预防( )

  A. 投机主义 B. 恐怖主义 C. 极端主义 D. 利己主义

  10.2004年12月25日,首次提请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的法律有( )

  A.《公证法(草案)》 B.《公务员法(草案)》

  C.《可再生能源法(草案)》 D.《反分裂国家法(草案)》

  11.2004年1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主要( )

  A.听取中央纪律委员会2004年工作汇报

  B.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

  C.研究部署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D.审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

  12.2005年1月3日至6日,来自世界各地的150多名伊斯兰教教长和犹太教教士在布鲁塞尔聚会,以期建立两大宗教间的对话机制和伙伴关系,并以此推动( )

  A. 北非和平 B. 中东和平 C. 世界和平 D. 南欧和平

  13.2005年1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委员会第115次会议在日内瓦开幕,会议将重点讨论( )

  A. 亚洲海啸灾难 B. 亚洲海啸救援

  C. 亚洲海啸灾后重建 D. 防止海啸重发

  14.2005年1月27日,是苏联红军解放奥斯维辛集中营60周年纪念日,国际社会将这一天作为重要日子加以纪念。各国际组织举行的纪念活动有( )

  A. 1月24日,联合国为此专门举行了一整天的特别会议

  B. 1月25日,国际奥斯维辛委员会在柏林举行了纪念集会

  C. 1月25日,德国总理施罗德等政要出席柏林纪念会议并讲话

  D. 1月27日,全球40个国家领导人和代表云集波兰隆重参加了纪念活动

  15.2005年2月2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欧洲议会提出了一个旨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的新战略,目标是( )

  A. 到2010年将欧盟的经济增长率提高到3%

  B. 到2010年将欧盟的经济增长率提高到3.5%

  C. 新增650万个就业机会

  D. 新增600万个就业机会

  16.2005年2月2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欧洲议会提出了一个旨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的新战略,新战略主要包括( )

  A. 使欧洲在投资和工作方面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地区

  B. 让知识和创新为经济增长服务

  C. 以及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D. 以创造优质的就业机会

  17.2005年2月2日,美国总统布什晚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国情咨文。这是布什赢得连任后首次发表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美国媒体评论认为,将布什在第二个任期内面临的两大最主要挑战是( )

  A. 推动社会保障体系改革 B. 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C. 伊拉克问题 D. 国内就业问题

  18.2005年2月8日,令人瞩目的多方会谈在埃及的沙姆沙伊赫举行了,此次会谈最重大的成果是巴以宣布对等的实现停火。参加会谈的各方及其领导人是( )

  A.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 B.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

  C. 以色列总理沙龙 D.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

  19.2005年2月16日,伊朗核问题的复杂化和黎前总理哈里里遇刺身亡使中东地区局势再度趋于紧张,美国同时将矛头对准了( )

  A. 伊拉克 B. 巴勒斯坦 C. 伊朗 D. 叙利亚

  20.2005年2月19日,美日两国在华盛顿举行由外长和国防部长参加的所谓“2+2会晤”,并在会晤后发表了美日联合声明。声明中被列入日美在亚太地区的“共同战略目标”的是( )

  A. 台海问题 B. 朝鲜半岛 C. 台湾问题 D. 朝韩问题

  21.2005年2月19日,胡锦涛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专题研讨班上讲话中指出,全党和各级领导要( )

  A. 深刻认识构建让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

  B. 全面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项基本任务

  C. 切实做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

  D. 加强和改善党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领导

  22.2005年2月24日晚,美国总统布什访问斯洛伐克期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布什连任后的美俄首脑首次会晤,双方对话、交换的意见有( )

  A. 全球核安全 B. 反恐问题

  C. 民主 D. 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23.2005年2月24日,新华社受权全文播发了《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针对长期以来非公有制经济市场准入受到过多限制的现象,《意见》提出( )

  A. 贯彻平等准入、公平待遇原则 B. 加大规范市场力度

  C. 放宽非公有制经济市场准入 D. 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24.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2005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是( )

  A.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

  B. 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C. 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进各项工作,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进步

  25.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200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 )

  A.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

  B. 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

  C. 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

  D. 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

  26.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反分裂国家法草案的说明。他说,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必要的、适时的,是因为“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的活动( )

  A. 严重威胁着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B. 严重破坏和平统一的前景

  C. 严重损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D. 严重威胁着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27.为了扩大党的政策的宣传面,加大宣传力度,2005年1—2月份,新华社被授权发布的文件有( )

  A. 《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

  B. 《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

  C. 《中华人民共和国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D. 《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

  28.2005年3月1日,来自23个国家和6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就根据“路线图”计划建立巴勒斯坦国所需的实际步骤达成一致,并承诺将为巴提供的帮助涉及( )

  A. 政治改革 B. 安全改革 C. 经济发展 D. 社会发展

  29.2005年3月4日,胡锦涛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四点意见,这四点意见是( )

  A.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

  B. 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

  C. 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

  D. 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

  30.2005年3月4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会议日程之后闭幕。本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主要议程是( )

  A. 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

  B. 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

  C. 选举胡锦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D. 通过了关于决定补充任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31.2005年3月10日,为期3天的国际峰会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结束。这次峰会的主题是( )

  A. 民主 B. 发展 C. 反恐 D. 安全

  32.2005年3月12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表示,俄罗斯已警告不要向即将于3月14日举行的联合国人权会议提交有关车臣问题的提案。受警告的国家和组织是( )

  A. 东盟 B. 欧盟 C.英国 D.美国

  33.2005年3月21日,合国秘书长安南向第59届联大正式提交了题为《大自由:为人人共享安全、发展和人权而奋斗》的报告。报告呼吁各国( )

  A. 达成新的集体安全共识 B. 采取实际行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

  C. 重视保护人权 D. 对联合国进行广泛的机构改革

  34.2005年3月2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为奖励在科技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我国设立的奖项有( )

  A. 最高科学技术奖 B. 国家自然科学奖

  C. 国家技术发明奖 D.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35.2005年4月5日至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邀对南亚的几个国家进行了正式访问,这些国家是( )

  A. 巴基斯坦 B. 孟加拉国 C. 斯里兰卡 D. 印度

  36.2005年4月13日,欧盟议会批准在2007年加入欧洲联盟的国家是( )

  A.南斯拉夫 B. 保加利亚 C.罗马尼亚 D.斯洛伐克

  37.2005年4月20日,韩国政府成立由总统直接领导的“为实现东北亚和平确立正确历史企划团”,(简称“正确历史企划团”),以便对一些重大问题进行综合和系统的应对处理。这些问题都涉及( )

  A. 核试验问题 B. “独岛”主权问题

  C. 边界问题 D. 历史教科书问题

  38.2005年4月24日,日本68个民间团体在东京举行集会,( )

  A. 强烈批评日本政府纵容“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篡改历史的行为

  B. 要求小泉首相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C. 将动员一切力量阻止编撰会教科书在学校使用

  D. 要求小泉首相辞去首相职务

  39.2005年4月26日—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了中东地区,这是40多年来苏联和俄最高领导人首次访问中东地区。此次中东之行,普京访国的国家有( )

  A. 埃及 B. 科威特 C. 以色列 D. 巴勒斯坦

  40.2005年4月26日至5月3日,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中国国民党访问团的大陆“和平之旅”将参观访问( )

  A. 西安 B. 上海 C. 南京 D. 北京

  41.2005年,参加国民党党主席竞选的有( )

  A. 连战 B. 王金平 C. 马英九 D. 江炳坤

  42.2005年5月4日,第八届东盟“10+3”财长会议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会议重申,今年将继续实施经济结构调整,采取适当的宏观经济政策,推动各国经济增长。参加会议的财长除东盟10国外,还有( )

  A. 中国 B. 日本 C. 朝鲜 D. 韩国

  43.2005年5月12日,日美两国政府决定着手制定“共同作战计划”等军事计划,并将于今年6月以共同文件的方式加以确认。其目标主要是针对( )

  A. 亚太地区安全 B. 中东地区冲突

  C. 台湾海峡争端 D.朝鲜半岛“有事”

  44.2005年5月12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爆发反美游行,近千名学生走上街头高呼反美口号,强烈抗议美军( )

  A. 亵渎《古兰经》 B.侵占阿富汗

  C. 审判萨达姆 D. 枪杀阿富汗抗议者

  45.2005年5月16日,期望“入常”的几个国家组成联盟,向联合国其他成员国散发了一项框架决议草案,要求增加6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并建议第五十九届联合国大会6月份就该决议草案进行辩论和表决。这些国家是( )

  A. 日本 B. 德国 C. 巴西 D. 印度

  46.2005年5月16日,第九届《财富》全球论坛在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开幕式上强调( )

  A. 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行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

  B. 我们将继续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竞争

  C. 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外国企业来华进行投资和贸易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D. 我们将继续支持各国发展本国的经济

  47.2005年5月17日,日本政府将18名日本国民的户籍设于钓鱼岛。孔泉19日表示,日本方面对钓鱼岛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 )

  A. 都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 B. 都是非法和无效的

  C. 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D. 中方坚决不能接受

  48.2005年5月20日,国家旅游局表示,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原则包括( )

  A. 以加强两岸人员的交流为主旨

  B. 这是两岸中国人之间的事情

  C. 将有计划、有步骤、循序渐进地开展

  D. 大陆旅游业界将与台湾旅游业界及相关人士协作推动

  49.2005年5月25日,伊朗和欧盟的几个成员国在日内瓦就伊朗问题举行了3个小时闭门会谈。会谈后,伊朗方面表示将继续中止相关核活动,这几个国家则准备在两个月内拿出有利于伊朗的具体优惠条件。参加会谈的欧盟成员国是( )

  A. 法国 B. 德国 C. 英国 D. 荷兰

  50.2005年5月26日,为纠正日本利用教科书歪曲历史问题,由东亚几个国家学者联合编撰的共同历史教科书《开创未来的历史》正式出版。这些学者来自的国家是( )

  A. 中国 B. 日本 C. 朝鲜 D. 韩国

  51.2005年6月7日,抵达华盛顿访问的英首相布莱尔说,为了支持分州国家的发展,美英两国“基本达成一致”的意向是豁免非洲国家拖欠的国际金融组织的全部债务。这些国际金融组织是( )

  A.世界银行 B.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世界贸易组织 D.非洲开发银行

  52.2005年6月9日,在“《东亚三国的近现代史》中文版首发式”上,中国社科院近代史所副所长步平研究员表示,该书在南京大屠杀问题上没有任何分歧。该书的编撰者来自( )

  A. 中国 B. 朝鲜 C. 日本 D. 韩国

  53.2005年6月15至16日,为期两天的“77国集团+中国”第二届南方首脑会议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议闭幕时通过了重要文件,一致呼吁发展中国家加强南南合作,共谋发展,消灭贫困。

  A.《南方首脑会议宣言》 B.《多哈宣言》

  C.《发展纲要》 D.《行动纲领》

  54.2005年6月24日,为了保障和规范代表闭会期间活动、认真吸纳提议案人合理意见、提高代表意见提出和处理质量、进一步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作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出台了一系列相关工作文件,这些工作文件是( )

  A. 《关于加强和规范全国人大代表活动的若干意见》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处理办法》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

  D. 《关于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的若干意见》

  55.2005年6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出台了一系列工作文件,目的在于( )

  A. 保障和规范代表闭会期间活动 B. 认真吸纳提议案人合理意见

  C. 提高代表意见提出和处理质量 D. 进一步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

  56.2005年6月26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题口号问世,其内容是( )

  A. 同一个愿望 B. 同一个世界 C. 同一个梦想 D. 同一个未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