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四级英语改革引出话题 “哑巴英语”不能再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4 14:1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教育部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英语教授李荫华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向数千师生作了如何有效学习大学英语的报告。据介绍,目前,包括南信大在内的全国多所高校仍将国家四级英语考试成绩与本科学位相挂钩,而随着四级英语考试改革,大学生不能再像以往学“哑巴英语”了。

  李教授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方案(试行)》,侧重综合能力的评价。
这为广大同学带来了全新的学习理念。他说,决心、信心和勤奋是学好英语的关键。他谈了自己英语学习的体会:每天挑选一至两篇自己最喜爱的短文,大声朗诵,并在可能的情况下背诵它;养成随时在便签上记单词、词组或句子的习惯;充分利用朗文、牛津、剑桥等英语词典,发挥它们作为一生的英语学习导师作用。(记者:成芳 龚学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