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新浪-海文2006年考研冲刺复习课堂 > 正文

考研过来人推荐:强化阶段的复习时间安排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4 14:50  海文学校

  到了11月份,大家应该把所有考研的科目都看完一遍了。如果有人落后了,需要加油哦。所有科目的第二轮复习都安排在这个强化期。这一阶段要从全面基础复习转入重点专项复习,对各科重点、难点进行提炼和把握;同时注意解题能力的训练。

  首先概述一下该阶段各门复习的主要方向、内容。

  政治,政治首轮和第二轮复习是同时进行的,重点是提炼每门课程的基本理论和重要结论,研究大纲考点,特别是新增考点和新修考点;对跨章节、跨学科的相关知识点进行初步综合。现在背不下来不要紧,毕竟时间还长,现在都背会了,到考试的时候也忘的查不多了。现在需要做的是把那些重点和那些难记的部分(比如象考历史一样的毛概那部分)因为那部分临时抱佛脚是来不及的。如果没记错的话,11月份中旬会有政治考研冲刺班(至少我记得北京的班是11月份的) 很有用,以前就上的这个。上考研班把重点加深一下印象,然后一月份的时候会有冲刺班,再做一些重点题目,很有指导意义。 这是我的建议。

  英语,这一阶段应分听力、阅读理解、写作和翻译等专项进行强化突破,重点在考研英语的关键——复杂长难句。此阶段要加大阅读量,提高快读和精读能力,同时也通过阅读来巩固语法、词汇和句式。听力在此阶段应该从泛听走向精听,要在迅速理解大意的基础上训练捕捉细节的能力。总之,英语复习非一时之功;大家每天看看单词,做一套题找找感觉,千万别放下它。英语考70分就算很高的分了,但是再低我相信大家也不会差到50分以下吧,所以英语不是很好拉分。

  数学,本阶段数学复习应在首轮大量练习的基础上,回头总结、归纳,反复揣摩典型习题,提炼解题规律。这阶段重在查漏补缺,所以最好准备一个错题本,并且把错的题反复演练,找一些同类型题举一反三一下。数学是外校同学拉分的稻草,因为它难度大,分数高。考数一的同学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应该拿高分的,因为它的确是最简单的部分。高数很难,但是时间还充裕,现在发现以前看的地方都忘了也是很正常的现象,千万别毛躁。高数一定要扎扎实实的看,多做题,绝对不能眼高手低,否则吃亏的绝对是你自己。其实现在的高数题越来越简单了,大家不要有那么大的心里压力。

  专业课,本阶段的任务是对各专业课程进行总体逻辑框架上的整理,建立起整个专业知识体系,同时开始按专题归纳整理知识内容。专业课大家一定很头疼。其实这东西难者不会会者不难。把道理弄懂了之后想想都很简单的。大家一定要死抠指定参考教材,重点精通历年真题,考研班的习题集这些经典题都手把手做会,而且要注意答案上的解题步骤,别忽略了这点哦。其实很多学校的专业课考试每年都是换汤不换药,大家肯定能搞定的。关键在于11月份以后的强化训练,达到熟练的境界。

  另外,现在肯定是考研最痛苦的时期,如果真的要考研,大家要经受住那些找工作的人的诱惑,扎扎实实看书,而且要相信自己,现在发现自己以前看的东西忘记了,是很正常的!而且我们还有时间!要有信心和决心!(作者:海文咨询师)

  最后,列一个强化阶段的时间安排表,仅供参考


强化阶段的时间安排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