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更有效地进行备考--出国英语考试新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5 10:55  金羊网

  编者按:明年5月新托福考试将正式登陆中国,而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也宣布从明年10月起对GRE,进行55年来最为重要的一次改革;近日,申请国外商学院必需的GMAT考试也传来要进行改革的新消息。

  参加明年考试的考生怎样才能更有效地进行备考,某校外语考试部刘浩炜老师给予一一解答。

  新托福备考策略新托福考试改革突出体现在全面测试应试者听、说、读、写各种技能的综合理解与应用能力的基础上,将更注重对听、说能力的测试,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转变自己的语言学习观念,在日常的学习中尤其注重对听说能力和书面归纳能力的培养。

  ETS在其官方网站上已推出新托福网上免费模拟考试系统,考生可以在网上参加新托福模拟考试,并在考试结束后免费获得由ETS提供的考试分数与评估。另一方面,新托福中会出现听课、记笔记、读论文、写综述等国外生活的真实环境,对考生听、说、读、写的实际能力进行综合的考察。

  据了解,ETS所研发的新托福课件、模拟测试系统也将陆续面世,该辅导丛书包含新托福基础备考系列、新托福考前模拟系列、新托福考前冲刺系列、新托福官方指南及全真模拟试题四个系列。托福网考将定期举行,网考实施后,当地的托福机考、笔考和英语口语考试将不再举行。

  GRE改革更有利

留学新考试的时间由原来的2.5小时增为4个小时,常规测试中的三个部分(语言推理、数量推理和分析性写作),将采用新的形式并引入不同的题目类型。另外,新GRE考试在明年10月向全球推广网考,改革以往机考采用题库的做法,改革后,同一考场的每个考生将使用同样的试题,使用过的试题将不再在之后的任一场考试中出现。

  新的GRE测试特别强调与研究工作紧密相关的复杂推理技巧,并将在考试中出现更多真实场景中的数据解释问题及具体话题写作。GRE考试改革的实质是对语言运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考生应先提升听、说、读、写四方面的语言能力,然后在一定的英语基础上结合考试的技巧和方法。此外,GRE考试还要求考生具备逻辑思维能力。

  GMAT改革两不涉及此次GMAT改革不涉及考试难度和试题本身,变化包括机考的改革、硬件设施的改善以及辅导教材的变化。据悉,自2006年1月1日起,GMAT考试的出题和管理机构将由ETS和ThomsonPrometric转移至ACTInc和PearsonVUE,第11版的《GMAT复习官方指南》(简称OG)也出版了,包括《GMAT复习》、《数学复习(quantitative)》和《语文复习(verbal)》。(作者:梁正杰 卫绮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