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大学英语四级新样题公布 新大纲06年上半年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7 11:0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邵会莲)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新题型样题日前公布,考委会透露,新四级大纲正在修订中,明年上半年将正式公布。

  四六级改革今年已经开始,2005年6月考试起,四六级考试成绩采用满分710分的计分体制,不设及格线;在考试内容和形式上,四六级考试加大了听力理解题量和比例,增加了快速阅读理解测试,增加非选择性试题的比例。

  据介绍,试点阶段四六级考试包括听力理解、阅读理解、综合测试和写作测试。听力理解比例提高到35%,其中听力对话占15%,听力短文占20%。听力对话包括短对话和长对话的听力理解;听力短文包括短文听写和选择题型的短文理解,阅读理解比例调整为35%,其中仔细阅读占25%,快速阅读占10%。综合测试比例为15%,包括完型填空或改错和短句问答或翻译,分别占10%和5%;写作占15%。

  大学英语

四六级考试是为教学服务的标准化考试,17年来,已成为年涉及上千万考生的超大规模考试。考试内容和形式改革将在试点后逐步展开,对有效性和可行性作出科学论证,了解师生反馈后,才能全面推开。考委会将研究开发考试新题型,利用高科技手段,完善考务管理系统,实现四六级考试网上阅卷,研究计算机化四六级考试,争取在一定考生范围内、某种能力测试中实现机考。

  据悉,2006年6月开始,在大学英语改革试点校学生中,将试行改革后的新题型四级考试,12月全面实施新题型四级考试;2006年12月实行新六级试点考试,2007年6月全面实施改革后的新题型六级考试。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