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经验是最大优势 企业3000元月薪点名要自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8 15:47  重庆晨报

  昨日是我市自学考试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共吸引了近6000名人才涌入,130多家企业开设专场为自考生提供求职服务。同时,也有不少应届本科毕业生到现场求职。

  3000月薪点名要招自考生

  “我们已经面试了好几个优秀的自考生。”在一家贸易企业的招聘台前,不少应届本
科毕业生也来参加面试,但企业代表显然对自考生更感兴趣。一企业代表告诉记者,公司已经拒绝了好几个应届本科生,除了专业不太对口外,经验和成本是主要因素。

  “我们主要招聘营销职位,几个来的本科生都是中文专业,而且性格都很内向。”招聘代表说,来应聘的自考生大多有一定的社会和职业经验,做营销比较合适,而且不用更多的培训,薪酬要求也比本科生低,所以公司更偏向招自考生。

  现场,一家服务公司开出3000元的月薪招聘程序员,点名要自考毕业生,同样也是看中自考生的实践优势。

  工作经验是自考生的优势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20名自考毕业生。其中,有7成自考生已有一段时间的工作经验,由于他们对现有工作不满意,希望通过自学考试寻找更好的事业平台。因而,拥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也成了不少自考生受企业青睐的原因所在。

  “参加自考就是为跳槽,当然,自身的知识水平也能得到提高。”一名刚拿到自考毕业证不久的考生说,自己是中专文凭,以前在一家私营企业做会计,现在拿到自考毕业证了,准备以后去参加会计资格考试,这样就能到大公司上班,“我们也可以做回白领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